close
對有些人來說 "GP" 是一種包包的簡稱, "PS" 是一種電玩的縮寫... 但是對現在的偶來說, GP 是偶現在的部門.. PS 是偶將來要手牽手一起合作的部門(電玩+包包?!)...

(所以偶素不速應該去買一咖 GP 來提提?!)

這兩天偶(新)老闆都沒有空理偶... 昨天中午他就被瑪莉安踢回家閉關做報告(老闆太花蝴蝶了,在公司做不了事), 偶就跟隨老闆手下第一大將丹尼爾(小帥哥)學習... 為了避免重蹈(台灣男)覆轍, 偶給丹尼爾很大的空間(每一個小時偶們兩個都會各自去放風一下), 吃飯時間跟下班時間一到兩個都很有默契說,"時間到了, 下課!!"... 但是第一大將不愧是第一大將,非常知道自己在幹嘛... 沒有台灣男小家子氣還會見笑轉生氣... 學習是件很辛苦的事情... 明明很想睡覺, 還要打起精神聽課..

第一次跟新部門的客人開會/碰面..大家似乎都知道偶素隨.還跟偶"恭喜"..恩..跟客人關係打好看可不可以跳槽到法國去(客戶是法國公司). 偶是一臉茫然走進去(老闆說偶去旁聽而已....)中午剛吃飽..漫長的會又很枯燥...都快睡著了... 椅子又很難坐, 背很痛又不能起來走一走伸伸懶腰(又不是跟羅波頭開會)...

下午墨西哥的同事需要幫忙, 偶的東西已經交給台灣男, 偶就不便插手..但是又不能看台灣男很白爛的把偶辛苦弄好的東西搞垮(至少現在不能垮..要垮也要等偶換部門滿月再垮..那表示台灣男很遜, 而不是偶沒有交接好 XD) , 就跟倉庫的光頭交代要怎麼處理.而且跟光頭耳提面命,"偶不能出面, 不然會對台灣男"不尊重""...光頭不愧是偶的馬吉..他很理解 XD
 
這兩天有點鬱悶... 羅波頭知道小墨妹也申請內部調動就問小墨妹,"偶棉要怎樣才能留住你?" 阿怎麼都沒有來問偶(即使來問偶也不會想留下,大家都想落跑) .... ((((悶)))) .... 不過看在羅波頭在偶已經定案之後還去問偶新老闆,"她答應了嗎?" 偶是不是應該不要太介意 -_-|||

這兩天跟新老闆學習,因為要很專心, 腦細胞死很多 (上學果然比上班容易..沒聽課老師也不能把你怎樣..老闆教,沒學好就準備被炒). 老闆手上有個報告要交給另一個工廠的老闆(瑪莉安同級),好像會做不完,就跟那個老闆說可不可以延期..那老闆居然說,"阿凱可以幫忙嗎? 瑪莉安說她很好用" (ㄟ... 偶都還沒正式上工, 為什麼就被認識了) 還好新老闆佛心來的,他甚麼都沒教我,不想讓我死的太難看...

新老闆的太太也在偶們公司上班(隔壁棟),今天去拜一下碼頭,她說,"偶以前也在你們那棟樓,跟你老闆結婚之後他就跟偶說,"你去找另一份工作吧""(所謂另一份工作就是從這棟樓換到那棟樓 XD) 哇咧... (他們都已經在這個公司超過 25 年)
 
這是一個很莫名其妙卻還蠻讚的公司...

甲同事指指旁邊的空位問我,"他去哪兒?"
"兩個禮拜前被請出去了" 我說
"是喔..他東西放在我辦公室,我還以為他放假去了.... @#$@#$@#$#@" 甲同事碎碎念

反正我也沒事就去湊熱鬧...呀..居然是一個 22"全新的螢幕!!!! 甲同事說,"你要就拿去吧, 反正妳是坐最近的...聖誕節提早到啊 XD" 我就歡歡喜喜的把螢幕那到桌上裝起來.... 把舊螢幕丟到隔壁的空桌... 事後才想到幾個禮拜前才請大頭秘書幫我定新螢幕... 阿我不就有兩個?! ^^

*************************************************

這兩天一堆平常沒有交集的同事跑來問我莫名其妙的問題..開頭都是,"羅波頭叫我來問你 xxx 在哪裡?" 馬的... 都最後一個禮拜了還不給我平靜.而且東西不見了又不是我保管的... .偶就跑去找羅波頭問到底是怎樣(偶老闆都直接不敢跟我說話了)...

"今年盤點誰做啊?" 偶很歡喜的問
"反正不是你就是了..不然你要做嗎?" 羅波頭一肚子大便
"當然不要囉~~" 偶都快飛起來了... 偶跟羅波頭交待了一些東西順便提醒他偶快要閃了... 他就更賽的說,"又不能不給你過去, 不然馬利安又會寄很機車(nasty)的 e-mail"

************************************************

一整天沒看到新老闆, 今天是第一天報到(半舊一半新),即時通老闆才知道他今天身體微恙...

"敢冒嗎?" 偶問
"腸胃不舒服.... 點到為止可以嗎" 榮恩說

唉呦..落賽就落賽嘛.... 這麼害羞幹嘛 XDD
 
幫人家上課真的很累.尤其是老師自己也是似懂非懂(說偶自己啦) ... 今天教導台灣男的課程告一段落,要跟羅波頭報告進度...

一到羅波頭辦公室就聽到羅波頭講電話抱怨,"為什麼我們每天的工作變成寫報告? (因為貨物延遲), 每天都要開會被客人罵... (鬱悶啊..) .. 還有那個要裝到馬桶上的馬達控制器也延遲了.. 那是甚麼鬼馬桶要裝馬達控制器, 到底要控制甚麼? (一整個見笑轉生氣)"

羅波頭看我聽得很爽(一直在旁邊偷笑),終於放下電話..."ㄟ..台灣男我教好了..隨時準備上路喔!" 偶說..

"切..偶還沒有要放人咧.." 羅波頭說. 偶才不鳥他.. 後來羅波頭要開會被另一批客人罵, 偶看看時間準備放工就揮揮手跟他說掰掰... 結果被攔下來 "旁聽學習" ... 偶聽的悶, 就把他桌上的巧克力(兩顆)拿起來啃... 他開完會之後在找巧克力,怎麼找只剩下一顆... 偶就說另一顆被偶啃掉了... XD 他邊啃邊跟偶用哀兵政策,"嗚...你居然要遺棄(abandon)偶...不過也好..你過去可以學很多..."

後來大頭出現,劈頭就一直罵一直罵(貨物延遲), 連偶未來的部門也罵進去...還加了一句,"這邊就有一個" (嗚..你們還沒放人也把偶罵參進去是怎樣..) 不過大頭也是很可憐..來兩年了, 還是被客人叮得滿頭包, 只因為下面的(羅波頭以下)完全不可靠...

****************************************************

後來跑去跟去年做盤點的戰友(管錢的大頭 controller) 拉賽. 很久沒跟他喇賽了,還是要去關心一下.

錢大頭,"聽說你要離我們而去啦?"
偶說,"黑啊..你怎麼知道?"
錢大頭,"偶去問羅波頭今年盤點怎樣... 他跟偶說你要走啦.."(雖然是內部調動,但是單位壁壘分明)

偶們就拉了一些跟盤點有關的事情.. 錢大頭超級鬱悶, 因為他雖然是管錢的大頭, 但是羅波頭那邊都沒有人鳥他...雖然辦公室在隔壁, 單位上來說也是天高皇帝遠...

"換點事做也好啦..像偶今年也沒加薪...工作卻越來越多... 那你甚麼時候要換來偶們部門啊?" 錢大頭說
"你找人偶就來啊!" 要打哈哈偶也會 XD

*************************************************
偶的新老闆是個很悶騷的老男人... 他開 BMW 335i 兩門硬頂敞篷跑車 ....
 
 
上班一向閒閒的,難得有讓偶暈頭轉向的一天...

一早顧人怨的月亮男就來打亂我的行程,說兩個禮拜之後的會提前在今天下午一點開(真不是我在說,看到他就讓人心情好不起來),走路 媽媽來跟我抱怨說羅波頭又要增加我們的工作量.. 小墨妹也跑來說九點半要去餐廳聽講(規定的). 本來九點要幫同事上課,就延到聽講之後. 一上課走路媽媽就說,"可不可以十一點之前下課,要去吃中飯" 偶就快馬加鞭把該教的教完, 10:50 結束,很有效率吧...

但是卡麥隆就開始一堆廢話(宣布羅波頭要加工作的事). 當他開始廢話的時候就會被公幹...大家公幹到一半羅波頭出現了... 白人爸爸第一個發難.. 可是羅波頭既然當的上30~50 個人的老闆(工廠的第二層交椅)也不是省油的燈, 馬上更大聲給他罵回去,而且罵的漏漏長. 偶一整個給他挫到,(本來偶還面帶微笑的,熊熊笑不出來. 雖然心理想笑, 可試場面嚴肅,不能笑).

羅波頭的重點是,"你們碰到問題都沒有讓我知道, 害我在大頭面前被大家公幹(ambush)"
偶比較火大的是偶們都有跟卡麥隆講, 可是卡麥隆甚麼都沒有跟羅波頭講(公司要偶們有事要層層上報,中間被卡住又不是偶們的錯)..當著卡麥隆的面偶又不能指名道姓的罵.. 後來大頭突然冒出來, 看大家臉色都很難看 (有一個媽媽跟羅波頭對幹到哭出來), 就把羅波頭帶出去..

散會之後偶要去跟羅波頭發表心中的不爽... 可是大頭在旁邊,要等大頭閃人..

大頭說,"聽說你有個好機會在眼前!" (他用的是未來式, 偶想說有啥機會? 不是已經換工作了嗎? 後來終於搞清楚)
偶說,"甚麼在眼前... 偶已經在機會裡面了... "
大頭說,"偶錯過甚麼了嗎? 那麼偶的XXX program 怎麼還是一樣爛?"
偶說,"羅波頭又不放人.." (羅波頭在旁邊乾笑)
大頭也頓了一下,看看羅波頭笑著說,"好吧..這理由可以"

好不容易等大頭走了偶就跟羅波頭發難.. 羅波頭說,"偶剛剛有很兇嗎?" 偶說,"那不是重點.. 你跟你的下屬(偶沒講名字, 不過偶們都知道偶在講卡麥隆)溝通不良怎麼可以罵偶們? 你不能指望每個人都像偶一樣整天跑去你辦公室(還有廁所前面)賭你吧" 羅波頭說,"為什麼不行? 難道他們怕偶不成??" 靠腰喔..小墨妹做了兩年才比較敢跟羅波頭講話..他是在想甚麼..

一天就在開會跟瞎忙中渡過...
 
今天公司的系統把我的職稱正式轉到新的工作. 我在幫小墨妹跟台灣男上課的時候,有一個同事很開心的用即時通跟我恭喜, 那個大大的恭喜就跳到大螢幕上 -_-||| 為了不讓台灣男心理太不平衡, 趕快把即時通關掉...

後來路過 finance 那邊, finance manager 開玩笑說,"正式轉了吧... 你有沒有仔細讀人事的信? 有一行小字說: 附加工作 - 年度盤點" 媽呀..我已經不屬於羅波頭手下了..盤點不關我的事!!!!! 找別人去!!!
 
今天是個大日子... 有個大客戶來做工廠的審核(audit), 公司的雄性生物幾乎都是穿西裝打領帶... 脖子以上不要看其實還蠻養眼的 (偶速西裝控... 很喜歡看男生穿西裝)

好笑的是羅波頭全身黑罵罵的,皮鞋擦的晶亮, 連頭髮都有"ㄙㄟ都"...

日本爸說,"今天是怎樣, 羅波頭穿得像要去參加喪禮" ......

************************************************
開始幫小墨妹跟台灣男上課... 台灣男居然沒有給我臉色看耶!!!!!! (真是太陽打西邊出來)
 
凱阿罵,"阿哩蝦米席尊妹瞪唉?" (你甚麼時候要回來?)

凱,"噯兇班,謀放假" (要上班, "放假"用國語講)

凱阿罵,"蝦? 愛兇班, 謀蹦假?" (甚麼? 要上班, 沒飯吃???)

(-)_(-)|||||

***********************************************

大叔說他公司的同事不是東大就是早稻田畢業的..反觀偶公司只有我這種垃圾 XDD
 
兩 個月前看到朋友去巴黎吃的海鮮餐... 看了好羨慕好想去... 那個 menu 看起來好面熟,可是又不記得去哪家西餐廳 menu 上還有印中文的(朋友的照片上有中文)... 骨勾一下店的外面看起來也超熟悉的... 想說偶是不是有去過... 剛剛翻了 2011 年去巴黎溜搭的照片...哇哈哈...果然是同一家耶!!!!

朋友是有計畫的找到那一家..我當初是走的腳很痠, 想說隨便找一家進去歇腳吃晚餐..真是太太太太巧合了..XDD
 
公司有個韓國妹臨時雇員,以前也在三爽呆過,不過之前不認識... 偶把她的履歷給羅波頭參考..

羅波頭,"她會不會被我一吼就哭出來 ?"
凱,"不會啦..在三爽磨練過的沒那麼容易哭. 況且我都能忍受了,她一定也可以" (實際上是羅波頭大聲,我就比他更大聲)
卡麥隆在旁邊很鬱悶的碎碎念,"是啊..你適應的比我好 -_-||" (卡麥隆只會腦充血臉紅)

羅波頭,"那她聰明嗎?" (邊翻履歷) "主修人類學? 甚麼鬼科系...她行嗎???" (這我就回答不出來了)
卡麥隆,"這是比較容易念的科系"

韓妹啊.偶盡力了..您自求多福吧!
 
瑪莉安好歹也是個 director, 講話很大聲, 所以逼迫著卡麥隆跟榮恩要面對面處理我的事情. 長這麼大還沒有碰過這麼尷尬的事情(通常都是拍拍屁股走人,也不用交接甚麼的) 羅波頭也有受邀, 但是他到最後面才出現

榮,"阿凱的事情跟你談就好了嗎? 還是需要羅波頭?"(我們都知道卡麥隆很悲情)
卡,"阿凱的事情是我負責, 我全權做主." (不管怎樣"老闆"的架式還是要 HOLD 住..好歹他也統領20~30的手下)
榮,"人事上是 4/15 交接"
卡,"我們不可能 4/15 放她..."
榮,"那就再讓你們用兩個禮拜吧(昨天瑪莉安應允的),但是我們要知道你們的交接計畫"(偶們都知道計畫要先拿出來,不然兩個禮拜之後又不放人怎麼辦...)
榮,"那你們開始找人了嗎?"
卡,"我們打算從外面請人." (公司最近只允許內部調動, 外找的條件嚴格)
榮,"你們真幸運啊..我們只能內找" (挖哩咧. 我就瞪過去..靠腰喔)
榮,"不過,我們有你!!" (這還差不多) (好官腔啊, 明明就是在刺激卡麥隆的)

(*****一陣討論*****)

榮,"凱,你做這些東西(很多)還能八小時準時回家..那乾脆你繼續做, 然後再兼職新工作吧!"
凱,"好啊..您付我三倍薪水, 我做!"
榮,"....................................."

(*****繼續討論********)

卡,"兩個禮拜之後我們還是需要阿凱部分時候..到時候我們六四分吧" (奇怪..我真的也沒幹甚麼, 為啥要我呆這麼久?)
榮,"你六我四還是你四我六?"
卡,"呵呵..我六你四..."

(******討論接近尾聲********)

卡,"偶們不打算內找. 因為實在不知道要找誰. 阿凱啊..你覺得有誰內部可以接你做的事情?"
凱,".........不予置評(no comment)........."
榮,"把'comment'去掉比較適合" (好得意的新老闆)

後來羅波頭終於出現了.. "好啦..決定十二月放人" XDDD

當然沒有人鳥他... 羅波頭看了看我準備的文件(手上要交接負責的工作),心情就很差(幹..這麼多他找誰做???)
 
自從公布我要"換新家"之後,同事看到我不是說"早安", 而是說"恭喜" XD

本來說 4/15 要開始新工作, 但是手上東西又不知道交給誰,卡麥隆一直是鴕鳥心態(其實偶覺得烏龜比較適合),羅波頭是"沒看到沒聽到就等於不知道"... 但是"新媽媽"(瑪莉安)"新爸爸"(榮恩)可沒那麼好呼弄,尤其是瑪莉安....

瑪,"我明天 10-11 還有 12-1 點有空, 你把羅波頭跟卡麥隆叫來談交接的事情. 榮恩先處理. 我不一定會出現. 如果他們(羅波頭跟卡麥隆)要機機歪歪的話, 那偶就去跟偶老闆(羅波頭的前老闆也是現在半個老闆)說. (繼續碎碎念) 當初他們一直逼迫我們找人. 我們現在找到人了, 幹嘛又不放? 他們這種沒有危機感的態度跟我沒有關係" (超級兇的-_-|||)

偶去跟羅波頭說,"ㄟㄟ..偶新的家庭(my new family)要跟你開會" 羅波頭笑笑說,"瑪莉安喔?" 偶說,"黑啊"

****************************************************
偶拿兩根手工蛋捲給羅波頭吃, 羅波頭吃了超喜歡,"你在哪裡買的??" 偶說,"台灣" 羅波頭超級失望,"歐..." XD
 
早上去問榮恩(新老闆)一些事情才發現原來羅波頭還不知道偶已經琵琶別抱(這成語用在這裡適不適合啊? XD)

榮恩,"羅波頭禮拜六依媚爾偶耶..." 然後給偶看一封很長的伊媚爾..

"人事: 榮恩, 阿凱已經把資料傳回來了...
榮恩: 了...
...
...
...
羅波頭伊媚爾榮恩 : Did she accept it? (她接受了嗎?)"

嗚~~~原來羅波頭以為偶只有去"面試"而已... 他沒有理解偶上次跟他"打招呼"是因為偶要閃人了嗎?!
 
五點上班, 一點閃回家睡覺...一覺睡到八點......... 晚上又要睡不著....

早上卡麥隆開緊急會議, 說大家禮拜六要排班上班... 偶說,"不要把偶算在內!" 卡麥隆說,"那是下一個議題..." 然後就公布偶要閃人的消息...

後來碰到 finance 經理跟他打個招呼說偶要搬風.. 他說,"偶有聽說耶!" (那還有誰沒聽說的??)
 
工廠當女工的好處就是不管幾點到公司都有開。不用等開門
 
第二個面試的老闆遲遲沒有做決定,說要等到這個禮拜五(上禮拜就說是上禮拜五),評估了一下還是接了榮恩給的工作.

回公司上班第一天碰到羅波頭(揮舞著手上的文件),"你..你..你居然給偶跑去面試!!!" (咦? 偶之前不是已經知會過你了嗎?? 而且你也叫偶去"試試看"的耶) 羅波頭說,"亨亨...他們要你過去要等三個月再交接" 我沒敢馬上回,"人家已經把工作給我了,而且要 4/15 交接完畢."

下午碰到卡麥隆,"你上次面試的怎樣啊?" 偶說,"偶已經接受那個工作了!" 卡麥隆,"恭喜恭喜, 那甚麼時候上工?" 偶說,"15號" 卡麥隆,"哪個月?" 偶說,"四月" 卡麥隆,"NO!!!!!!!!!!" 偶說,"ㄟ...你們自己去喬...."

瑪莉安(榮恩的老闆),"你 15 號要過來, 這個禮拜可以交接完畢嗎? 你過來之後偶不要你跟原來的部門勾勾纏" (這位漂亮媽媽不是省油的燈,羅波頭應該會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a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