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真是個很"特別"的公司... 下午才知道卡麥隆(前老闆)早上被救護車抬出去... 他去年就被抬出去過一次. .偶去問羅波頭發生甚麼事, 羅波頭說,"上次他只有說要休息一下..這次是他主動說要叫救護車.." 天啊... 能讓卡麥隆主動要求叫救護車, 一定是灰熊的嚴重... 希望他沒事....

******************************************

台灣男真的是要把我的心血搞死... 我不知道他是覺得他可以"獨當一面"還是"不好意思"煩我,因為我已經不在那個部門了.. 一整個亂搞, 倉庫的光頭來跟我打小報告.. 我也不好出面... 他們過兩個禮拜就知道死了(然後剛好我放大假去.... 羅波頭請保重....) .. 也在這時候我才知道當初我有多努力上班 (一直覺得自己很混的說...)

******************************************

跟十幾年前在英國寄宿家庭的媽媽失聯很久了,但是我很想跟她聯繫. 跟還在英國的老友聊了一下, 老友居然幫我寫了一封信給英國媽媽. 英國媽媽傳簡訊給老友她現在的電話, 老友早上傳簡訊給我..我馬上打電話給英國媽媽.... 終於聯絡上了..超開心...
 
羅波頭依媚爾偶幫他弄一個要給他老闆的老闆(可可, VP)的報告(跟偶給台灣男接手的工作有關),偶可以做, 可是台灣男啥都沒幹,偶就粉不爽 (偶要是老闆請到台灣男真的會吐血...上頭問,"問題出在哪裡?" 台灣男居然回羅波頭,"跟偶沒關係, 你去問別人". 幹,現在是你在負責, 就是要你去發現到底哪裡出問題而不是讓老闆去"問別人"..你是白癡嘛).. 偶就給羅波頭回說要給台灣男"學習的機會" (偶本來以為是下禮拜二報告, 後來發現看錯日期, 原來是今天報告. 羅波頭火燒屁股就去找偶老闆..) 偶老闆就跑來跟偶說,"你幫幫羅波頭吧, 不過不能讓瑪莉安知道 "

偶就幫羅波頭弄.. 邊弄邊問羅波頭,"ㄟ..問題的源頭你要寫啥?" 羅波頭,"就寫負責人(偶)拋棄偶們,落跑到別的部門(順便瞪偶一眼)... 解決方法就是再請一個人..."

可可會議十點半開始,偶們十一點上場, 10:45 最後一分鐘把東西跟羅波頭一起檢查完畢交出去. 羅波頭叫偶旁聽. 偶摳印的時候是另一個工廠在報告, 人家準備好多東西, 偶只有一頁, 心理想,"慘了... 偶只有寫一頁, 而且沒有人家詳細耶.."

後來到偶們上場, 羅波頭報告, 可可對偶準備的內容居然非常滿意!!! (大驚) 羅波頭(竊笑)說大頭要拿偶的報告當範本, 以後大家都照這樣準備就好了. 羅波頭還說,"那下次給你報告就好了" .. 偶是沒問題啦, 不過會被瑪莉安砍吧 (瑪莉安也在電話上..不過她應該不知道偶有偷偷幫忙)

P.S. 偶們要報告因為偶們是比爛前三名..居然可以讓可可稱讚, 羅波頭鬆了一口氣也超開心.
P.P.S. 大頭只想知道大方向怎麼解決問題, 不想知道太多小細節. 偶懶得看小細節, 只抓大重點剛好符合大頭"不廢話"的原則..
 
 
公司應該很多年沒有人生小孩了... 上一次 baby shower 估計是 20 年前吧...

下個月有一個同事(生男)還有另一個同事的老婆(生女)同一個禮拜預產期. 媽媽級的同事們就舉辦了一個盛大的 baby shower... 桌子還分兩種顏色, 一邊給男生,一邊給女生..杯子蛋糕都是同事媽媽自己做的.. 超讚...

公司不是老人(20~30 年前生小孩), 不然就是我們這些沒生過的...

媽媽一,"男生的尿布跟女生的尿布一樣嗎? 是不是前面有一塊護墊讓雞雞比較舒服?"
媽媽二,"有嘛? 不記得耶"
媽媽三,"你生小孩的年代有尿布嘛?" (太老了..)

-_-|||
 
 
稿威的老闆剛從倫敦跟巴黎回來,一早到公司就迫不及待分享他的旅遊心得 - 怎麼跟平常的假期一點都不一樣, 一直在走路跟爬樓梯 (米國人的放假"vacation"通常就是躺在海邊喝酒,甚麼都不做)...

**************************************
"賤人就是矯情" 原來也可以用在台灣男身上....

馬的..趁我不在就在後面桶我,居然到處說我只有花一兩個小時訓練他, 他甚麼都不懂(會). 也不想想這些話會傳回來給我知道. 當我第一天上工嘛? 我當初每天訓練完都有依媚爾給羅波頭, 以前的老闆跟現在的老闆報告進度,副本抄送台灣男跟小墨妹(一開始訓練兩個)... 有甚麼不會的他自己不出聲的... 居然連總部的同事都來跟我反應. 我當然據實以告. 總部的跟我比較熟(知道我對這個 project 很重視), 當然相信我.

當然我倉庫的麻吉有在背後挺我,他在會議上跟羅波頭說,"這次的情況我們一點都不知情. 當初阿凱都有把資料很詳細給我們準備. 希望以後台灣男也能夠比照辦理..."
麻吉說,"人家總部都派人來訓練台灣男整整兩天了. 他沒有藉口說'不會'"...

**************************************

偶新部門有一些東西需要羅波頭那邊協助, 但是羅波頭都躲到不見人. 瑪莉安知道羅波頭那邊吃鱉, 她說要把我抓住當人質.....不准去幫忙!!!!
 
Popo 說禮拜三要一起粗飯... 誰知道她居然請到紐約包粽子冠軍媽媽親自下廚. 菜單有麻油雞(很想整鍋打包),紅燒獅子頭, 腐乳空心菜,牛篣,蝦仁炒豆(長長一條,四季豆?)還有叉燒包. popo 買了壽司拼盤... 很有趣的是主人家吃的是壽司拼盤, 客人們把菜都掃光光... 我這幾天雖然白天在公司都吃得很好, 可是晚上都吃得不甚滿意. 今天是吃的最滿足的一晚.

飯後大家聊天. 冠軍媽媽的老公是草屯出產的第一個博士. 草屯第一博士講了很多家庭"秘辛",偶聽到快笑翻了... 不過也發現原來虎媽都出產在東岸 - 小孩很害怕的問老爸,"你明天回家嗎?" 老爸,"會啊." 小孩,"那偶安全了... 不然媽媽要把我趕出門,媽媽說 SAT 沒考到 1900 分不能回家"....(靠,偶應該早就露宿街頭了.) 後來小孩也有打算..下次被趕出去的話就去朋友家借住, 然後去打工買機票到倫敦去投靠另一個朋友 -_-||||
 
 
第 一天進駐的飯店真是差..價錢也沒比較便宜, 一進房間就是一陣霉味撲鼻... 櫃台小姐態度是很好, 給偶免費的冰箱, 不過冰箱也是很爛. 昨天上課大家都在比較哪一間飯店好(大部分都是第一次來), 後來發現有人訂了好幾間不同的在住(搬飯店真的很麻煩.. 不過為了有確定好睡的飯店,應該也是值得吧) 偶就努力要換飯店. 下午休息時間猛打電話, 可是打輸龍捲風(奧克拉荷馬有龍捲風搞得旅遊中心大忙), 後來上網看到公司隔壁的凱悅有房間就先訂了..可是怕原飯店會跟偶 收錢, 那公司又不會付,就想說多住一天好了..不過要求換房間. 櫃台小弟說沒有房間給偶換. 偶說那偶退房的話你會收偶錢嗎? 他說不會. 那偶還跟他客氣..馬上 check out 換到凱悅... 到凱悅是一樣的錢, 有客廳有廚房..有鍋有碗有瓢盆... 又乾淨.. 真是天堂與地獄的差別... 偶當下馬上把下個禮拜的旅館也換掉... 有凱悅定凱悅..還可以集點數咧!

會做生意的 sales 果然了不起... 下課吃飽跟同事去逛街. 路過菲拉雞毛當然要去看一下... 一個美國女出來招呼. 偶也沒打算買,就隨口問,"蝦米食後打折?" 他說六月多. 然後就問偶們哪裡來.. 偶說托倫斯, 他馬上說他以前在 Del Amo Mall 上班..後來說偶可以去 SC 看款下個月再來買打折. 偶說偶去哪邊有熟人不大好. 他馬上說,"林達 chan 嗎?" OMG.... 還說他以前在那一間當店長當了五年... 還提到偶同學的同事的太太(本來也是那邊的 SA, 後來不知道怎樣消失了) 是因為失明才辭職 (後...跨越整個美國還是不能做壞事..) 後來他給了偶一張名片..現在是東北區的 director....
 
 
下 飛機後第一站是去 popo 家. popo 速偶十幾年的忘年之交(這交情也不知道是怎樣延續至今). 來開門的是 popo 的老公. 偶有十來年沒看到 popo 公了. 這麼多年不見, 他的驚嚇應該比我多很多.. popo 公第一句話就是,"當年的小姑娘" 偶接,"現在已經是中年人了" (噗....)

popo 公沒有變很多. (除了頭髮短了一點, 皺紋多了一點,跟笑容多很多 XD) 多年之後第一次相見讓偶感動得很想飆淚.. 不過搭一天飛機折騰,也沒力氣太感傷. 趕快把"丹露"拿出來孝敬'兩老'(?! *大誤*) 後來看到也是很久沒見的艾瑞克(大兒子),一點都沒變, 活脫脫是十歲的放大版(偶第一次見到他是十歲),愛美麗前兩年有碰到,那時候已經驚嚇過了... popo 則是數十年如一日都沒變(這是褒還是貶?!)

後來去 check-in 飯店, 居然沒有冰箱, 問櫃台要, 一晚還要 $10 美金..偶就說算了..不過櫃台小姐很好心問,"你是要冰藥的嗎?" 偶說,"黑啊.." 小姐,"那偶弄一台給
你免費吧!" 歐...感動...
 
明明就看到機場跑道了,機頭卻往上拉,當下看使求神拜佛順便想一下保險受益人是誰。官方說法是跑道上有鳥屍體要清理,硬生生又飛了半小時
 
三天的馬拉松會議終於接近尾聲. 本來以為昨天已經夠丟臉的了..沒想到今天卻也不輸昨天... 昨天有小小介紹客人, 今天要介紹一下公司的同事

現任 pm : 薯片先生 (目前在公司碰到最會念書的..康乃爾 + 麻省理工 MBA)
下任 pm : 羅波積(大家都喜歡叫 Robert 是怎樣,本來想說應該很厲害.. 結果又是個白爛)
工廠代表: 波掐摳 (本來以為他很了不起, 過了今天我只想把他掐死)

羅波積從第一天見到我就說他聽我老闆跟瑪莉安說了很多我很讚的話..對偶也特別和善.. 他早上就說,"昨天會議不是很好,今天應該會好一點" 結果不到九點客人們的火氣又上升了 (今天偶們一整天都沒有被趕出去喔 ^__^)

看大家表演了兩天, 第三天我已經聽不下去了..就自己混自己的,有興趣的才拉長耳朵聽.. 下午客人要寫報告(回報客人長官), 偶們陪寫 (寫甚麼不好的總要先知道做準備), 進度很慢, 因為一直在解釋有的沒有的, 後來客人也累了, 就說,"偶們粉想回家..先寫最後的行動計畫吧.."

偶們就開始寫行動計畫.. 偶幫偶們單位拿了三樣回去. 中間有一些羅波機跟波掐摳兩個居然當著客人的面在那邊推來推去,"不是偶的", "不關偶的事啊" 靠腰喔... 薯片氣起來(他是個好好先生..昨天被我很兇的質詢都沒有不耐煩) 說,"你們通通都不要做, 我負責好不好..."

後來客人問(主要問波掐摳),"那你們六月可以交多少貨", 沒有人敢給承諾.. 波掐摳是負責報告生產計畫的(他沒有排寄劃, 他只是給報告),這三天他就一直在那邊表演他的生產表單..這時候居然支支吾吾說要怎樣怎樣... (偶看了真是一把火起來...因為他的態度太像偶那個被偶罵的廠商), 法國人(昨天開罵那個)很有耐性的說他們回去要給老闆交代的..他們的老闆還有上面的老闆要報告..一定要有個甚麼回去..波掐摳也很了不起, 一直推托... 後來德國人(也是昨天有罵到的)就開罵,"你們怎麼這樣只會 BS 我們.. @#$@#$@#$@#$@#$@#" (挖..好熟悉喔..跟我上次罵廠商的台詞一模一樣, 只是我沒有用 BS (形象...))

會後潑掐摳跟偶說,"好高興你來代表你們部門..以前都沒有人來參加, 很多生產計畫都需要你們幫忙"

偶說,"這根本就跟偶們沒有太大關係好不好..偶們可以計畫得很爽, 你們貨物沒買齊偶們是要怎麼出貨?"

波掐摳居然很白目的說,"ㄟ..你怎麼講的跟他們(客人)一樣"

老大..是你搞不清楚狀況好不好...
 
 
Irene 阿計跟 鳥媽媽 說對了... 新單位的故事真的又更好笑...

會議第二天,漸漸進入高潮....公司同事個個都自以為準備充足要表現給客人看. 實際上是問題重重,而且都被客人一眼看穿.. 到了下午客人終於爆發...

法國人,"你們根本沒有人帶頭負責任 @#$@#$@#$@#$# (一直罵)"

德國人,"你以為我們公司幹嘛大老遠派我們來這裡? @#$@#$@#$#@$#@ (接著罵)"

美國人,"ㄟ..你們請出去一下好嗎? 讓我們討論(冷靜)一下"

我們一群人(包含兩個 pm) 就被客人趕出自己公司的會議室(超級丟臉啊~~~~~~~~~)

客人占領了我們的會議室, 我們只能在會議室外面開圓圈會議( 沒桌子, 只能站著繞一個圈...) 說實在真的是蠻蠢的... 後來客人出來叫我們進去, 會才有辦法繼續開下去 ...

****************************************

晚上 PM 糾陪客人吃飯.. 就跟去湊熱鬧... 沒話找話說就問德國人,"你們放假跟法國人一樣多嗎?

德國人很生氣說,"哪有..法國人一天只工作三小時, 偶們一天工作十小時..都是偶們德國人在解救法國人的..."

再問,"你們德國人跟法國人用甚麼語言溝通? 英文嘛?" 結論是那個偉大的法國佬(不是罵人那一個)居然會講四國語言- 英法德義... 下次教他說中文好了

另一的德國人聽說愛血拼, 偶問他喜歡拼啥. 他說,"偶老婆給了一個清單.."
偶說,"還有甚麼沒買齊的?"

德國人,"阿布疵"..............靠腰喔..甚麼是阿布疵????

後來他拿照片給偶看..原來是 UGG.... 偶們這邊熱的要命去哪裡買 UGG... 他卻說,"德國很冷..." 偶真是頭上三條線... 就幫他找了當地的 UGG 專賣店讓他去碰運氣囉...

今天有交關一下..明天會不會被少罵一點?! XD
 
 
新工作跟舊工作最大的不同是有機會跟客人面對面接觸... 今天起連三天有歐洲來的嬌客(一個比一個高,比工廠裡面任何人都高)... 雖然還沒進入狀況, 不過還是被要求去露臉一下(老闆跑去歐洲玩了).. 本來只打算跟同事去混十分鐘, 時間到同事藉故離去, 我也想跟著溜, 卻被艾莉絲(PM, 男的.. 長得很像 lost 男主角的帥爸爸, 也是在公司 20~30 年的老人)叫住,"ㄟ..你可不可以多留一小時" 偶就硬生生的繼續坐下去... 十分鐘變成一小時, 一小時變成三小時, 三小時最後變成一整天 (越看越有趣,就問瑪莉安偶可不可以繼續旁聽..瑪莉安很高興說"好!")

偶們跟這個大客有兩個工程, 二號跟五號..二號少麻煩, 五號多麻煩(客人從歐洲飛三個人來,當地還有兩個,就是為了五號). 另一個同事本來就負責五號, 所以老闆想說五號就讓她繼續做... 可是今天一天旁聽下來, 艾莉絲一直問,"你確定你不要做五號? 五號比較好玩耶 (for cool kids)" 當地的客人也三不五時要勸說我換五號... 偶就問他們那偶可不可以送貨去歐洲? XD
 
偶的新老闆是個很沒安全感的人.... 今後會粉累.... 下午從他辦公室走出來到隔一公尺丹尼爾的桌子見習...五分鐘不到他就即時通單尼爾,"阿凱跟你在一起嗎?" 靠腰喔..不然偶要去哪裡?!

終於去見識了那個版上有偶的名字的天天會議...今天運氣好, 半個小時就結束了..上次聽說托了一個半鐘頭..偶應該會餓死+發火吧....
 
每日一笑(起笑的笑)....

公司的工廠有生產很多種產品... 打個比方, 廠一做燈泡,廠二做電風扇,廠三做馬桶 (這些都只是打比方), 有一天做馬桶的機器上面的燈泡壞掉了. 工人靈機一動,"那我們拿隔壁的燈泡來修理吧"(偶們的燈泡是那種裝在超級高級的機器上...成本跟售價都很貴), 他們發現很好用..後來就一直用.也都沒有人發現, 因為之前的工頭(退休)好像剛好管兩個廠, 就左手說燈泡"壞掉"了, 右手拿去裝在機器上.所以也沒有人覺得有甚麼問題..反正機器會轉,馬桶可以繼續生產.. 用到現在要拿來賣的燈泡居然缺貨了..新的工頭要求我們部門多買一些原料可以多生產一些燈泡,這件白爛事情才浮出水面.... 丹尼爾拒絕幫他們, 偶老闆也挺丹尼爾說,"該修理機器就去找機器廠商..怎麼拿自己家的燈泡..我們的燈泡又不是裝在這種機器上的"..... 不知道這件事情如果傳到大頭那邊會怎樣處理...
 
偶的新老闆讓偶粉無言以對.....

他很愛講話... 偶本來要去跟他說,"偶要吃中飯去了", 結果一個字都還沒說出口, 他就先講了 40 分鐘.. 然後才說,"偶不知道你甚麼時候要去吃中飯.." 碼的..你不一直碎碎念偶就已經粗飽了 .... 不過好低家在他碎碎念的東西大部分都是八卦 XD

現在在訓練偶的丹尼爾是很厲害的小孩(公司那麼大,人那麼多, 厲害的真的沒幾個), 偶以前一直覺得他會是老闆的接班人, 可是老闆確跟偶說他部門都沒有人想接他的工作. 今天謎底終於揭曉... 因為丹尼爾過幾個月就不做了... 老闆講的好捨不得..偶說,"你一定很傷心..", 老闆說,"對呀, 偶失去丹尼爾的心情就好像羅波頭失去你的心情一樣" (噗...)

所以他還會那麼急著要偶把丹尼爾會的東西通通吸收... 要命的.. 害偶都不能打混/打瞌睡... 還好丹尼爾還蠻可愛的... 很養眼..呵呵.....
 
公司的制度是一層一層開會,如果有重要議題或是需要上層幫忙解決的問題要一層一層上報..... 每天每層都要同一時間同一地點開例行會議(偶們姑且稱之為"天天會議"吧), 旁邊有個白板紀錄"重要(待解決)議題"(escalation), 基本上能上版的就是"很大條", 像是缺貨或是機器壞掉之類的. 通常我們都不喜歡看到自己負責的東西被寫上板(很難看)

早上老闆從我未來要負責那區塊的"天天會議"回辦公室之後很不爽(偶已經轉過來了,但是還沒開始參予新工作..還在職訓當中)..

老闆臉色鐵青的說,"你知道那些白癡居然在白板上寫甚麼嘛? "阿凱甚麼時候上任"是我該負責解決的問題. (已經快飆髒話了) 我跟他們說她已經在我部門了, 我天天都有派人來開會, 她有來沒來有差別嗎? 而且我們正在訓練她, 難道你們要她來甚麼都不懂(start cold)嗎? 是哪個白癡把這個寫上來的????? "

偶笑出來... 真的是太好笑了..因為第一次聽到有"人"被寫到板上 XDDD

老闆說,"你知道他們把你當救助者(saver),你去就可以把所有的問題解決"

靠要喔......... 你們積了十年的問題要偶一出現就變好... 偶改名字叫傑克好了...

********************************************

昨天台灣男"開始"接觸我交給他的工作..當然不是那麼容易上手... 他很努力的不恥下問... 真是太感動了...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a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