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 三個禮拜開心的出城上課. 一切都很順利.飛機安全起飛安全而且準時降落. 一到旋轉盤就看到大紅在跟我招手. 一切順利的跟做夢一樣 (之前都等將近一小時). 到租車場挑了一輛車開開心心往飯店出發. 本來開得很好, 眼看著快要到飯店的時候開始下雨, 從滴滴答答到傾盆大雨,一整個像刮颱風只差沒有風. Check in 完開車去吃飯, 那時候雨更大, 雨大到能見度非常低. 雨刷要超級快速才能敢的上下雨的速度. 當時開車開的超級挫.

到餐廳坐下來不久電話狂叫平常沒有叫過的聲音. 一時也不知道是自己的電話, 直到同桌的客人(鐵板燒)說,"那是啥聲音? 前兩天好像也有聽過), 才發現聲音從我的包包傳出. 原來是淹水警報. 挨鬨拿了快三年第一次收到這鬼警報.

今天上課看到同學們超開心. 一個愛開玩笑的問我,"你這次住幾間飯店?" (之前我一直換飯店), 我說,"一間" 他說,"是喔..我們都在下注你這次要住幾間說..." 偶說,"你們都賭幾間?" 他說,"兩間起跳!" 靠..那我不就通殺!!!

上課中玩遊戲, 要選組長. 第一輪老師說,"大家把手舉起來..然後指向你想選的那一個人....... 好..我們選最多人指的那一個." 啊..中標...遊戲是要拼字跟計算分數..偶說要用 excel 寫公式算成績, 結果都沒人鳥偶, 說時間太短寫不出來..一個歪勾人說他要計算成績.. 偶就覺得很不對..要拼字怎麼樣都是歪勾人比我強吧.. 不過他很堅持他數學比較好. 偶就隨他去... 後來偶們成績最差, 因為他算成績的速度太慢.. 發現最後一名之後他馬上,"偶們要寫程式計算分數, 不然太慢!!!" 靠腰... 那你剛剛怎麼不鳥偶.. 但偶還是要安慰大家..反正還有兩次可以平均.. 第二次選組長, 老師說,"大家把手舉起來..然後指向你想選的那一個人........... 好..我們選最少人指的那一個..." @#$@#$#@....重點是大家輪留當.. 後來第二次偶們最高分, 別組來審查幫我們改正公式, 不過分數沒變, 還是最高分. 後來寫程式的同學偷偷告訴我們, 程式真的有問題..應該有低分一點..不過我們就不用這麼誠實了 (因為另一組有個很機車的, 我們不想輸給他), 第三次我們也很高分, 但是很機車那一組"號稱"更高分, 因為他們電腦在最後一秒鐘當機(就這麼巧???) 所以客座老師不敢評勝負, 怕被 K ..
 
 
公 司一年有兩次評鑑,一次年中, 一次年終... 由於我才剛換過來新部門也沒甚麼建樹 (老實說偶從轉過來就是個廢人..), 老闆也不知道怎麼寫偶的評鑑, 就請前任老闆跟羅波頭給點意見(feedback), 本來以為前老闆不會回應(太忙, 而不是我們關係不好), 誰知道他居然有回耶...

老闆說,"你想看嘛?"
偶說,"OK 啊.."
老闆說,"你不怕他寫壞話??" (切..偶有甚麼壞話給他寫..而且你明明就很想給我看)
老闆又說,"我都還沒看..我確定是好話再給你看,你先轉過去" (-_-|||)
我就轉過去..不過等他登入之後我馬上轉過來 XD
我們就一起看.... 老闆邊看邊說,"要是他沒有給我,我也寫得出來..我知道你有做這些.那些..這樣好..我改一下他的錯字跟文法就可以給你年中評鑑了!! "(馬後炮..您還不是因為懶得想才請前任老闆給意見)...

我看了一下說,"老闆..這些是從我去年年終評鑑一字不漏抄過來的..."
老闆傻眼,"真的嘛?" @__@

*****************************************

老闆跟偶還不熟.偶們常常要跟他老闆的老闆的老闆開會.所以他很擔心偶會怯場...

老闆,"你剛剛說了這個, 阿那個怎麼就沒講話了? 是因為不敢講還是對現在的工作還沒信心?" (偶把偶的意見私密給老闆..) 偶還真疑惑老闆為啥會問這樣的問題... 當然是因為我現在還沒進入狀況啊 (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偶把這件事轉述給小白聽..小白說,"他有沒有搞錯啊..你是那種會指著老闆的頭罵的好不好" 偶..偶有那麼洽嘛???
 
自從去年做盤點跟"錢部門"搭起良好的橋梁,雖然換部門之後跟錢部門沒有太多交集, 橋梁還是要維繫好... 眼看著今年的盤點又快到了, 今年羅波頭不得以欽點另一位"受害者"(如果我還在一定又是我), 很多人跟我說其實本來就應該是她做, 但是每次羅波頭給她工作, 她就開始呼天嗆地狂哭外加尖叫 (大頭看了直搖頭說,"這就是我們的領導階層嘛?)... 所以羅波頭都不敢動她.. (當然這種人也不會被炒..) 今年羅波頭真的沒皮條只好硬著頭皮請她出馬..

這位戲劇女王(drama queen), 今天跑來找我要提點, 我就跟她分享一些心得還有跟她說之前的資料在哪裡找... 她還很跩的跟偶說,"偶跟他們說要把偶的工作分出去, 不然偶不做.. 他們都沒理偶, 那偶也不理他們.." (靠..真希望偶也可以這樣, 還可以不怕被砍頭)

下班前去跟錢大頭拉賽 (不能讓他把偶忘記)
偶說,"聽說你們有新的好捧油囉!"
錢大頭,"黑啊~~~~不過有問題還是要去找你啊" (講真的偶也不是很懂... 偶大概也是去問別人XD. )
偶說,"偶有去羅波頭招開的第一場會議."
錢大頭很興奮說,"羅波頭居然主動開會, 還說偶們不需要參加, 他會處理, 偶真是太感動了.這真是人類的一大步啊" 錢大頭是真的很感動, 因為往年都是錢部門一直對羅波頭施壓, 羅波頭才會"應"一下...
錢大頭每年的盤點都沒啥信心... 但是還是會抱著一絲絲希望,"今年雖然會一樣爛, 但是會比去年好一點點吧?
偶當然是安慰他,"每年都好一點點, 總有一天會變好(good)的!!"
 
 
鬱悶了兩天終於找到鬱悶的原因了...

假設偶們工廠做的是蛋糕, 那偶們有專門做小花小草(裝飾小物), 蛋糕本身跟把蛋糕組合起來的部門... 小帥哥有負責小花小草跟組裝部門... 這禮拜老闆決定先把組裝部門給我... 壓力一下子變超大, 因為出不了貨, 客人一定是罵怎麼沒有蛋糕而不管你是因為少了花還是少了草... 所以天天都被罵到臭頭... 偶很唉怎麼不先給偶小花小草就好了..一下子就要去做蛋糕...

老闆今天好像很忙..到傍晚終於有空出來尋找他的愛將(小帥哥),但人家早就拍拍屁股閃人..我坐在小帥哥隔壁,

老闆才勉強過來打聲招呼,"啊..他回家啦?"
偶說,"黑啊..甚麼時候要開歡送趴??"
老闆,"偶們下禮拜五一起粗飯"
偶說,"甚麼???? 偶下禮拜不在耶..你怎麼可以這樣~~~~~~"
老闆,"你要去哪???"
偶說,"去上課啊..你不是知道??"
老闆,"有嘛???"
偶說,"(靠腰喔..)偶禮拜一才提醒你的!!" (當時他正沉浸在小帥哥要離職的哀怨心情..應該完全沒聽到偶在講啥..)
老闆就裝笑為,"你要提醒我啊~~~~~~~" (再裝啊..明明你辦公室牆壁上的月曆就有畫一槓在那邊..)

後來老闆又去巡視他其他的子弟兵們... 偶也要去湊一腳(才能顯出他的重要, 醬他才會爽),

老闆看到偶過去,"ㄟ..偶要回去做事了.."
偶說,"切~~~~~幹嘛他們就可以跟你講話, 偶就分不到時間???"
反正偶也不是那麼容易被拒絕的人..就先堵住他,劈哩啪啦把偶想講的講完再說..
老闆說,"啊...這禮拜不能再有壞消息了"
偶說,"靠..那偶不就都不能跟你講話了????????"
 
換部門之後的蜜月期正式結束....

之前是天天在老闆辦公室聽老闆廢話很累... 後來是不知道要幹嘛也很累... 隨著小帥哥要離去的日子漸漸逼近,天天跟著小帥哥體驗"小帥哥的一天"更加累...

上禮拜只轉了小帥哥十分之一的工作過來, 這禮拜一下子把"能見度很高"的工作全部轉過來. 真是喘不過氣... 一整個很哀怨..

禮拜三跟禮拜四是"開會的日子", 小帥哥從十點要開會開到三點(午餐是甚麼?!),我也跟在旁邊旁聽(沒飯吃真的很鬱悶,還好小白幫我買臭臭鍋),中間十分鐘匆匆把一鍋臭臭鍋啃掉... 要是消化不良也不稀奇啦..

五小時開五個小會議, 其中四小時是跟一個真的不大知道在幹嘛又很白癡的同事開. 我真佩服小帥哥的性子. 要是我應該早就起笑了..想到以後我就是那個得耐著性子的人我就唉啊...........
 
 
偶也想來開粉絲團耶..不過偶對於取名字很沒有天分...

"卡麥隆大戰羅波頭" 怎麼樣? 大家都知道結果是 "不戰而敗".....

*************************************
昨天中午吃飽飯回公司就看到伊媚爾爆增(差不多 100 封), (偶通常都是沒有未讀信件), 當下就想,"幹... 以後我的生活就不能摸魚了嗎?" 開始看信之後才發現有 80 封都是垃圾..

有人不小心抄送副本給一堆人(應該有幾百個人)..然後就有一堆人又抄送所有的人複本回,"請把我的名字拿掉(please remove me)".... 信件就越來越多..越來越多..多到大家都在飆髒話,"干我屁事..別在寄給我了"."別再回了..".."你知道有多少人在副本抄送中嘛???" .......到最後還要出動 IT 出來控制這封越傳越大的信. 雖然刪的手很痠.. 不過真的蠻好笑的..到今天還有人在回,"請把我的名字拿掉(please remove me)".......................
 
禮拜天下午去剪頭髮,中午出門, 不到四個小時就接到電話說家裡淹水. 立馬趕回家看到底發生甚麼事... 由於是木造房子,樓上淹水,水就滴滴答答穿到我們家..然後再穿越到樓下的車庫..為了讓木板完全乾燥,屋頂就被掀了... 掀屋頂天兵看到有線卡在中間,就一刀剪了..我們的網路也斷了..沒有網路這幾天大叔很鬱悶.....

大家也從照片看到慘狀了.. 財物損失不是太嚴重,比較煩的是整修代表沒事就有人會進進出出, 平常要上班又不能控制..又不能叫人晚上來修... 那就甭修了..

目前地毯被拆了, 一個小風扇(專門烘淹水)在烘屋頂..烘個兩三天(還好不吵,聽不到聲音),之後再補屋頂... 房間的家具幾乎都搬出來了..床也沾濕了..估計要丟了..

這兩天公司壓力大很鬱悶(所以才會晚上睡不著起來夢遊),小帥哥手底重量級的東西全部都到我名下,一整個是魔鬼訓練營... 偶要是去問老闆問題就是半個小時都在等待,然後再一個小時廢話.. 偶只要一個簡單的答案確附送一場演講.. 老闆也很鬱悶,因為小帥哥八號上班最後一天, 老闆那天放假,不能跟他 18 相送(他老婆要他去不知道幹嘛), 老闆堅持要小帥哥禮拜一再來上班一天..可是人家禮拜一就要開車上路了... 小帥哥坳不過老闆就說,"好啦... 那我禮拜一請病假.."(哈哈哈..果然是聰明的小帥哥) 老闆就超級鬱悶...

小帥哥,"我不會覺得怎樣啦..(you won't hurt my feeling)"
老闆店店..(可以感覺淚水在眼眶打轉..)
偶插話,"他(老闆)會傷心啦..."
老闆扁嘴...不過馬上打起精神,"那偶要幫你拍照...通訊錄大頭貼" 手機拿出來... 老闆要拍偶也去拿偶的手機... 哇哈哈..順便要了小帥哥的電話...

不過他真的不上相... 本人比較帥..大叔說,"他真的只有20多歲嘛? 怎麼看起來像 30 歲???"
 
 
 
一早就收到羅波頭的開會通知(今年的盤點). 偶去年已經被整得亂七八糟了. 現在已經換部門,盤點根本就跟偶沒關係..偶就跑去問老闆..

"老闆..您把偶出借了嗎?" 偶說.. 老闆一下子反應不過來... 偶就跟老闆說開會通知的事情..老闆說羅波頭沒有跟他提..偶就粉開心的把那個開會通知 - "拒絕" (爽!)

老闆最近一直在跟小帥哥靠腰馬利安一直虐待他(叫他做一大堆瑪莉安的工作), 還說瑪莉安已經在應徵別的工作,在不久就要走了.... 瑪莉安有意思要推舉他..可是他在考慮(在我看來是假仙,錢會多很 多耶 XD) 小帥哥說反正工作性質也差不多, 就接唄.... 偶跟老闆說,"既然可以選老闆幹嘛不自己選, 還要等空降?" 老闆就很順水推舟的說他再考慮看看.... 然後繼續靠腰說他走了他的位子誰要接? 他內定的接班人(小帥哥)現在要離他而去(老闆每天都要深情的看著小帥哥至少半個鐘頭才甘願回辦公室上班...), 他也不知道要找誰.. 其他的老人都只想平平安安做到退休, 沒有人要作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然後就問偶有沒有興趣說,"偶既然要選老闆, 當然也要選偶的手下...不過偶們過幾個月再看看好了"

如果老闆上位了, 他就比羅波頭大了耶... 幾年前他本來是要應徵羅波頭下面的職位, 可是羅波頭沒選他, 他到現在還在記恨 (偶老闆跟女人還蠻像的...)

下午跟小帥哥學一個東西發現....偶居然還要跟偶的噩夢(台灣男)有工作上的互動...偶真的快飆淚了....
 
中午跟老闆還有兩個同事去參加小帥哥父親的告別式... 這是我第二次在美國參加告別式,兩次都是同事的父母..兩次我都是裡面唯一黑頭髮黃皮膚的客人....

外國人的告別式跟我們的很不一樣... 一是比較沒有哭哭啼啼的場面. 大家還會開玩笑. 二是沒有"專業"的司儀來敘述往生者的生平(這些專業司儀應該每一場講的都一樣吧)....三是沒有跪來跪去,拜來拜去的...

一開始是講講聖經, 唱唱歌...

牧師簡略敘述帥哥爸的生平,重點敘述一些事情,像是帥哥爸跟帥哥媽認識的經過..

他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帥哥媽心想,"He is so handsome! (他怎麼這麼帥~~)" (是真的蠻帥的... 而且三個小孩都是男的帥女的漂亮... 都是很聰明很會唸書很上進... 老爸是律師,血統很好) 後來帶去見丈母娘的時候, 丈母娘第一個反應也是,"He is so handsome!" (他怎麼這麼帥~~~~)" 大家都笑了...

後來三個小孩分別說一些對父親的一些記憶... 三個孩子氣質都很好, 很大氣, 感覺都很擅長演講. 兩個哥哥都蠻優的..小妹差了一點點不過漂亮可以補強

接下來帥爸的弟弟妹妹也上去講了一下... 台風差蠻多的...

後來又唱唱歌講講聖經就禮成了...

會後有餐點, 不過我們要趕回去上班... 跟小帥哥打個招呼又回公司去了... 其實老闆是想直接回家(太感傷了..他眼眶都紅紅的)... 不過另外兩個把拔要回去上班..所以大家都回去...
 
昨天才在說人家是北七..今天自己就變北七,不同的是人家是漂亮美眉, 偶素歐巴桑

由於小帥哥要離職, 老闆很堅持偶把他的腦袋全部拷貝過來, 所以他下令,"從今天開始你們要屁股黏在一起(join hip)", 但是他又很愛拉賽..偶只好在他喘氣的空檔說,"老闆, 那您可以把小帥哥給偶了嗎?" 老闆就很不好意思的說,"好啦好啦.." 回他辦公室打電話找下一個受害者(聽他抱怨+拉賽 - 今天抱怨的主題是他有四個新手下(包括我), 確沒有人手跟時間訓練)

跟小帥哥"朝夕相處"是很好啦..但是沒15分鐘偶就開始抓頭, 半小時之後偶開始扯頭髮...越來越沮喪.... 最後跟小帥哥說,"等一下偶要去找個牆角哭..." 因為偶可以大概懂, 可是又沒辦法完全猜到他到底會怎麼做... 還好他脾氣好,也真的有耐心(他老爸的告別式是明天,今天還可以來上班, 還可以忍受偶的"啥?你說啥?"..算了不起了)
 
漂亮的美眉都是白癡嘛(腦袋裝屎嘛)????? 部門來了個 Penn State剛畢業的漂亮美眉(菁英領袖培訓計畫(rotation program)那種請進來的), 想說雖然沒經驗, 至少能進來的應該很聰明吧....

公司有一些必修的網路課程,為了怕大家太混, 課程尾聲都會有一兩題考題意思意思一下.. 美眉說,"阿凱啊, 可以幫我看一下這個是怎樣嗎?" 軟體怪怪的.. 我就跟她說到前一個章節看一下... 然後就跳出一個是非題..她選,"對", 結果答案是"錯"... 她就說,"我剛剛明明答對的.." 好吧..反正我是來幫她看軟體的.弄半天軟體還是怪怪的.. 我們又回到上一頁, 同樣的問題跳出來, 前後不到三分鐘..... 她還是選,"對"....就這樣重複答錯三次.... 我真的很想仰天長嘯(肖)..... 一模一樣的題目..一模一樣的答案..... 中間間隔不到三分鐘..而且從頭到尾只有一題!!!!!!!!!!!!!!!!!!!!!!!!!!! 都可以連續錯三次..我真懷疑美國大學選學生(或是我公司請人)的標準.... 她應該是怕我覺得她是白癡吧..一直強調,"你還沒來的時候, 我都答對..."
 
 
早上被通知要參加一個會被砲轟的會議, 就找老闆在電話上支援(因為那部分已經不關偶的事,可是老闆還沒公布)

偶坐在那邊等著聽砲轟, 可是他們開口就開始罵跟偶們部門不相關的事情...罵了 15 分鐘後偶受不了了..就開始跟老闆傳簡訊...

"他們 @#$@##$@ 竿偶們屁事?" 偶說
"不關偶們事" 老闆回
"那他們要偶們幹嘛???"
"偶粉辛苦忍著不說話.." (已經快爆發了..)
"離題很遠耶" (雖然老闆不鳥偶, 可是偶還是繼續罵..)
"可以問他們到底想要偶們怎樣嗎??" (老闆還是沒反應..估計在電話另一頭忙"

又 15 分鐘過後..他們還是在互罵...

"老闆..可不可以叫他們閉嘴?"

這時候老闆終於鳥偶了.."你要讓他們發洩到他們爽...."

靠.....
 
PMP 有用嘛? (實際$$考量)

放了四天大假(禮拜四放假, 禮拜五幾乎也算是放假, 禮拜六禮拜天大叔加班, 偶一個人很無聊的放假), 本來以為回公司後會兵荒馬亂, 誰知道又是很無聊的一天...

偶問老闆,"要做 POR 嘛?" (一頁報告), 老闆說,"你不是禮拜五就該做好了嗎?" 靠腰喔..禮拜五那麼開心, 而且偶自己一個人也不知道怎麼做 (之前看老闆做過兩次, 一個月一次.中間又經歷了放假跟生病.偶哪記得起來), 可是下午就要開會了, 老闆又很忙, 偶只能硬著頭皮自由發揮 (哇哈哈..反正是湊數字, 也沒有人會真的去查..不用太認真)

有個數字偶印象中是這樣湊, 老闆記不起來, 要偶去問另一個同事(媽媽級的, 不過好像沒小孩), 偶怯怯的說,"老闆..她今天很恐怖(scary)耶.." 老闆說,"只有今天嘛?" (老闆不喜歡她), 行事上還是要去問一下..偶抱著十公斤的筆電去找她, 她說,"偶兩個月沒做, 不記得了...你說是就是了..." (啊... 這就是偶們的公司啊!!!) 回報老闆, 結論就是 : 那就這麼唄!

後來報告交出去, "很恐怖阿姨"打電話來給偶老闆," @#$@#$@# 怎麼這樣那樣.... " 偶想..靠腰..剩十分鐘要偶怎麼改..老闆說,"就照這樣開會沒關係" (明天還可以改報告)

下午開會,工廠那邊只有大頭出席(羅波頭放假), 聽說早上大頭還在強調工廠一定要來開會, 結果只有他一個人出現..面子非常掛不住..坐不到十分鐘就猛 call 他的爪牙(?!)們.. 後來出現三個, 大頭從頭到尾就一直罵..整整罵了一個半鐘頭. 因為大頭一直罵(罵的重點跟我做的報告沒關係), 所以沒有人對偶不怎麼重要的那一頁提出問題... 好低加在..
 
美國是個非常注重人權的國家, 所以任何事情都是安全第一.... 在工廠安全更是比甚麼都重要, 所以一有甚麼風吹草動就會驚動大家 (像是被抬出去..)

一早就有壞消息, 有個工人的手被割到,報告的人說,"根據地上血的量,應該是要縫個幾針..他剛剛被送去醫護室. 這個人跟上次手指被割到的是同一個..."

為了這個人受傷, 那一個區塊整個停工要找尋問題的所在,而且是全工廠第一大條的事件(-_-|||), 小白說,"要是在中國就直接開除了..兩次都是他受傷, 一定是那個人有問題...可是偶們在米國,不能這麼做.."

跟羅波頭拉賽卡麥隆要換工作的傳言, 羅波頭說,"還在審核當中." 偶說,"那你要找誰啊?" 羅波頭(開玩笑)說,"偶要來找個有軍隊背景的人來整頓他們." 又說,"他們把工作弄成三級了,而且你才剛換過去, 也不能做" 偶說,"偶才不要咧..而且才三級, 誰要啊??"(誰要一個吃力不討好,每年都要被救護車抬出去的工作..而且也不能炒台灣男還要和顏悅色看台灣男臉色.偶公司的老闆們超級沒地位的.而且羅波頭每次要換偶工作的支票沒有一次兌現的...偶自己跳比較快) 羅波頭(信心滿滿)說,"所以偶們要去外面騙搞不清楚狀況的人進來!"

公司老闆超級沒地位可以在羅波頭身上看到例子 : 明天放假..羅波頭到傍晚還要一個一個巡他的子弟兵們(還不是直屬的..下兩級的)確定他們禮拜五會來上班, 貨今天會出...一邊陪笑還一邊幹,"偶堂堂物料經理為什麼要親自盯出貨???"
 
小墨妹今天超哀怨跑來靠腰,"厚..你的'好捧由'現在居然會兇我耶"
"沒辦法啊..他發現你也是我的好捧由啊! 到底發生甚麼事? " 我說

事情是這樣的..羅波頭下令叫台灣男教小墨妹做一個報告..台灣男居然直接拒絕,"我不要再多接任何工作了"(幹..真是好狗膽) 小墨妹找卡麥隆,當然卡麥隆也沒屁用..兩個只好找一個剛好來出差的同事幫忙... 小墨妹超不爽的... 連小墨妹都說,"他終於開始他的真面目了.." (阿不然你覺得偶以前是在放屁還是在騙人嘛?)

"他又叫我要做甚麼甚麼..那到底是要幹嘛? 我得刪掉兩百多個訂單耶" 小墨妹問..

唉..你要叫人家做事至少也要告訴人為什麼嘛... 我就簡單跟小墨妹解釋一下.. 然後我也很哀怨,"我也不能出面幫太多... 新老闆還好, 瑪莉安會不爽.." 小墨妹說,"我也不是故意要來煩你的啦.." 我說,"沒關係啦..你知道我喜歡聽八卦 XDDD"

小墨妹說,"我覺得台灣男壓力很大..你看他滿臉豆花" (ㄟ..偶從來也不會正眼看他..所以沒注意..哇哈哈哈...) "對啦..他壓力大就會情緒失控, 偶之前就是這樣被他兇的" 偶說

後來偶發現一個東西有問題(實在是跟我沒關係, 可是我要做我的 project... 還是得提醒他改), 依媚爾要台灣男改, 他居然回我,"都沒有人告訴我"..你是白癡喔... 專案是你負責的就要跟進, 還指望等人家來告訴你喔.. 羅波頭看到我的伊媚爾馬上回說,"要改!!!!!!!!"

台灣男真的搞得天怒人怨,連大頭(羅波頭的老闆)都跑來找老闆支援, 老闆很大方要把我出借給羅波頭..幫羅波頭我沒意見..但是要幫台灣男擦屁股我就很不爽,"ㄟ..您要我幫多少?"

老闆明天跟禮拜五都不上班, 下班的時候當我的面跟羅波頭說,"偶交代阿凱幫你喔..你需要甚麼幫忙就找她吧..."
 
一早去公司就聽到兩個大八卦...

八卦一: 卡麥隆(前老闆)終於受不了準備換新的內部工作... 聽說也錄取了.... 錄取的原因應該是不想他暴斃在現任的辦公室吧..

八卦二: 超級顧人怨的月亮男終於被踢下台(公司很有"人情味",沒有直接把他踢出公司), 月亮男的官方說法是,"公司很需要我去支援那份工作.."(私底下去跟大家靠腰他很可憐, 都沒有人支持他... 重點是他連大頭的秘書都得罪, 根本就是找死嘛) 實際上是被降級(招人公告已經在網站上了)... 話說在工作績效這麼不好而且把大家搞得天怒人怨的情況下還能活這麼久, 他也是了不起了...

老闆說,"阿你不是剛回來, 怎麼消息這麼靈通?"
 
在職場上真的要小心, 不然都不知道甚麼時候得罪甚麼人對未來有甚麼影響... 最近就看到兩個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

例子一 : 小墨妹本來想轉到小白的部門, 小白上下人脈關係也打通好了,連聘書都已經準備好了, 準備讓小墨妹過去, 卻被那邊天高皇帝遠,一個月來不到一次的大老闆打下來, 原因是因為很久以前有一次小墨妹沒穿鐵頭鞋被老闆看到, 小墨妹當時不知道他是老闆, 就一整個不在乎的態度... 現在那個職缺還空著, 那邊死都不讓小墨妹過去...

例子二 : 我部門有空缺(內部), 有一個從佛羅里達的申請, 剛好馬利安以前在佛羅里達待過, 老闆就問她認不認識申請那個人..瑪莉安說,"她呀..以前在我部門啊..我建議她去另一個部門比較有出路" 老闆就說,"那我們連面試都不需要找她了..."

那我以後會不會因為台灣男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a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