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 禮拜六跟壯的像條牛的乾女兒吃飯,飯後吃雪花冰, 小妮子不停的說,"冰冰涼涼的.." (大概說了有三百次吧..) 我沒養過小孩,就當小孩學講話. 她媽也當她是愛講話... 兩個小時後她娘傳簡訊給我,"女兒發燒了!!!" (難怪會一直在那邊喃喃自語"冰冰涼涼的")

這麼了不起的病毒能入侵牛小妹, 當然不費吹灰之力就入侵我這破敗的身體. 禮拜一開始喉嚨痛,禮拜二禮拜三發燒請假在家. 禮拜三晚上老闆簡訊,"你明天來上班嗎? 很多事情坐喔... 不來的話要醫生寫假條" 去就去嘛..誰怕誰...

禮拜四還是很不蘇胡, 大叔載去公司, 老闆看到偶病懨懨的馬上挫到,"你站遠一點, 偶下禮拜要去度假, 別傳染給偶.." (老大..是您要偶來上班的耶..) 又說,"你下午那個會開完趕快回家.." 偶就很開心想說撐到兩點半就可以閃人了..

誰知道老闆十點又看到偶,當場下令,"你現在就快回去吧.會不用開了!! 電腦帶著..明天也在家上班, 別來散播病菌..."

回家上班也沒有比在公司清鬆..不過至少可以不用跟太多人拉賽...

心得: 以後小孩不斷重複"冰冰涼涼的", 一定是哪裡出問題了...
 
不小心看到幾個國中老師的臉書, 感觸很多... 最對不起的是理化老師(已經忘記老師叫甚麼名字了...)... 明明期中考就是老師自己出的題目..為什麼我還是給他考不及格????? (而且是剛升國二第一次月考, 照理來說沒有比這個更簡單的了..)

當時學校跟補習同一個老師.. 第一次月考掛掉之後馬上換補習老師,才沒有摧毀我對理化的興趣.... 現在我記得補習老師, 不記得學校老師... 老師到底哪裡得罪偶了啊?! (印像中我是真的不怎麼喜歡他..不過學校老師沒得選..)
 
大叔今天真的很幽默.....
 
去山下的瞎卜瞎卜吃飯,大叔先是從單行道給人家駛進去,偶跟他說,他說,"有嗎?",下車後才看到地上的箭頭說,"對喔(是單行道)",又說,"又沒有牌子說 do not enter(禁止進入)"話才說完轉頭就看到'do not enter'.....

本來要去另一家吃的,可是預約要八點半,偶說,"偶們會不會排完就八點半了?"大叔說,"不會啦,又沒多少人(在排隊)" 進餐廳之後大叔說,"人還不少耶"


吃瞎扑瞎扑吃到一半.....

大叔,"偶隔壁那個女的啊,這個年代居然還有卡帶(聽音樂)"

偶看了一眼.....,"那是手機殼啦!"

大叔,"偶怎麼知道....那偶也要 Walkman 的手機殼,還要愛華(AIWA)的"
 
在公司辦公桌的角落擺了一個小的超音波芬香噴霧器(長的像無印良品小的那一款), 老闆過來很緊張說,"你的電腦怎麼在冒煙???"

後來發現有香味, 就很努力在那邊聞(今天的配方是薰衣草+油加利),還問我鄰居,"有沒有聞到..."
 
米國實際上是個很落後的國家..洛杉磯是個很落後的城市... 米國人真的很笨很笨很笨...

洛杉磯大眾捷運系統最近開始使用 "Tap card" (就是台灣的悠遊卡,香港的八達通或是倫敦的 Oyster card) 美國人居然不會用..有一大堆抱怨..... 他們不會跟自動賣票機買票..不會用自動加值機....

上網加值? 連 Tap card 的長官都覺得難用並且說,"我們正在徵 IT 員工來改網路介面.."
 
老 闆上禮拜五生病所以沒有上班, 今天還是一臉病容, 偶問他有甚麼症頭, 他說,"好像有一點燒, 你幫偶看看" ... 然後把脖子伸出來要給偶摸摸他脖子後面的溫度.... ㄟ...歪勾人量體溫的方式跟偶們不一樣嗎? @__@ 不過偶也要很配合用手給他摸一下說,"恩..有燒喔!!" (偶的體溫比較低, 摸誰都燒吧?!)

*************************************************

話說前老闆卡麥隆換去上夜班, 夜班是中午十二點到晚上八點...傑果偶早上八點在公司的停車場看 到卡麥隆也來上班.... 偶問他,"您不是上夜班嘛??" 卡麥隆說,"偶現在上兩班(split shift, 偶也不懂)...能夠睡晚一點真好 (It's good to sleep in.)" 哇咧... 你的睡晚一點是偶的"早起"耶... 聽說他換部門錢被砍了不少..現在工作時數又更長... 公司真是賺到了(只要他不要過勞死被抬出去的話)...

*************************************************

小白分享他朋友求婚的過程.... "(前面沒注意聽..)... 他女朋友進門之後看到一百朵紅玫瑰, 還有一百隻蠟燭....."

上海妹跟偶是實際派的馬上說,"一百隻蠟燭!!! 火災 怎麼辦??"

小白文不對題的回答," 他已經把火災警報器都拆了, 所以警鈴不會響......@#$@$@#..... 他花了40分鐘點蠟燭, 因為打火機點到第三根的時候就壞掉了..之後用火柴一跟一根點很辛苦..."

偶馬上給小捧油機會教育,"以後你要求婚去買 LED 蠟燭, 用完還可以拿回去退..."

韓國妹比較浪漫,"不要啦..蠟燭比較好..偶可以去幫你點..付偶基本工資就好" XD

不過重點是求婚有成功啦!!
 
 
 
兒子對媽媽來說是前世的情人,那媳婦呢?

大叔說,"媳婦是前世的敵人-來報仇的。"

有道理喔!
 
部門在招臨時雇員, 老闆印了二十幾封履歷出來. 他看完之後讓偶也看一輪. 他好認真喔..真的每份都看... 偶也看了一下...真是太有趣了...

1. 履歷居然有 11 頁, 這個偶直接放旁邊...
2. 履歷上面有 "Hobbies".... 對偶來說這實在不是及格的履歷, 偶老闆居然不介意..
3. 有人之前在 LV 的工廠上班耶~~好想找他來面試喔! (偶被同事笑)
4. 這年頭工作實在不好找..工作內容其實不是很有技術性的,但是有一堆看起來很厲害的來申請..這些也是直接要踢掉..不然價錢談不攏也是白講..
5. 真的有人平均兩三個月就換工作..履歷也可以寫三四頁

請問...大家的履歷有幾頁啊?
 
老闆把偶手中的一隻金雞母交給另一個同事, 理論上偶應該要粉擔心(因為能力受到質疑),實際上偶壓力頓時小很多(真的是沒有把握把那隻大雞母顧好,所以每天壓力很大)

回家前看到錢大頭跟錢媽媽(管錢部門的媽媽)在講話,就過去湊熱鬧(鬱悶一整天了要去拉賽一下)

錢大頭,"他們還沒找你幫忙嗎?"

偶說,"沒有啊...偶忙的不得了.."

錢大頭(開玩笑),"那你還回家??"

錢媽媽,"剛剛羅波頭請悲情男指導一下蛋糕媽媽怎麼做這些東西, 悲情男居然馬上很兇狠的說,"不~~我沒空!!!!"...誰這麼跟老闆講話的押? (Who talk to their boss like that?)"

偶說,"羅波頭是老闆的老闆"

錢媽媽對錢大頭,"對啊...想像我用這種態度跟你講話!!!"

錢大頭傻眼,"我應該會受到驚嚇吧.." (錢部門的人都是很溫文儒雅的...)

錢媽媽說,"聽說是他老婆十月要生了,所以他十月要放假..他以為要從頭參與"

偶說,"他應該是在醞釀陪產的情緒吧..."

錢媽媽說,"而且只是請他指點一下又不是叫他幹嘛..他去年也沒幫到甚麼忙.."

偶補充,"黑咩..都馬是偶做的" (其實我也沒有做很多啦..XD)

聽到這個笑話真是超開心的....
 
當管理階層的捧油要小心.... (非笑話)

跟前公司同事聊天, 說某大頭被踢出公司了. 偶很訝異他是甚麼理由被踢出去的. 那個大頭脾氣出名的不好,對人不禮貌, 對下屬的態度簡直是可以用霸凌(bully)來形容, 但是那個公司的文化本來就不是以禮待人, 同事們講話的音調聽起來都像在相罵,所以霸凌也不是甚麼奇怪的現象...

事情是這樣的... 這天大頭在教訓手下的時候剛好手上在把玩拆信刀, 邊罵就邊用拆信刀指著手下說,"你要怎樣怎樣..." 手下回去就寫信給人事部說,"大頭拿刀想殺我...." 還鬧到 CEO 那邊去. 雖然很多其他的大頭都想保他, 但是米國 CEO 決定,"這種態度不能留", 就把他殺頭了....

那個霸凌大頭除了脾氣火爆之外,他對公司也是盡心盡力. 重點是當年我被他招去總公司出差的時候,雖然被他逼得一個頭兩個大,但是下班後他每天都派不同的同事帶我去吃喝玩樂... 喝酒烤肉沙西米大餐, 還附贈夜遊看紐約夜景....

結論:他真的是個好人來的!
 
 
明天是小帥哥最後一天上班, 雖然這禮拜老闆要我跟他黏在一起,偶們只黏了禮拜二,偶就單飛了..偶黏著他就會有依賴性, 所以黏在一起也沒屁用...

老闆今天只要有時間就會來看看他即將離開的愛將, 第一次來, 他剛好不在, 老闆說,"偶不是要你們黏在一起嘛??" 偶說,"可是他去便所耶..." 老闆說,"你也應該跟著去啊.." 偶說,"那偶要去跟人事部申請'進入男廁許可'"

後來有個小趴踢... 老闆發表感言,偶可以看到他眼角閃著淚光... 偶知道大部分的人是為了走路媽媽做的杯子蛋糕來的... 因為帥哥其實很低調... 不像我是花蝴蝶 (噗)

**************************************
大頭要搶了瑪莉安想去的位子, 瑪莉安果然氣撲撲, 老闆說他花了一整個晚上安慰瑪莉安... 瑪莉安今天還是火很大... 提到大頭都說他是"已經離開的人" (He's gone)..

**************************************
由於漂亮小妹妹生小孩去了,我們的歡樂時光(happy hour)暫停了很久..好不容易小孩滿月, 終於可以再開始..

"帶小孩去酒吧???" 偶問
"好像是耶.." 同事說

偶到了之後在酒吧區找不到他們. 在用餐區找到他們...

漂亮小妹妹(鬱悶),"酒吧區不能帶小孩"

"你餵奶餵多久啊?" 我問
"一個月啊.." 漂亮小妹妹
"另一個同事好像餵很久耶" 我說
"她好像餵到兩歲, 不過她不喝酒, 我要喝" 漂亮小妹妹邊說又邊幹掉一杯....

"你兒子好帶嘛?" 我問
"他脾氣很壞..大概是因為我懷孕的時候天天生氣吧.."漂亮小妹妹說 (胎教啊..)

****************************************

跟一位離職的同事聊, 他一直鼓勵我去找新工作..用力爭取多一點薪水.... 他是蠻厲害的..跳一次槽多了 40% 的薪水 (偶邊聽邊流口水..) 他還一直強調,"不是我去要的..是他們硬塞給我的.."

話說回來..他有五個小孩..是應該努力多賺一點...
 
歐賣尬的..超級號外... 大頭做到下禮拜就不做了..他要去別的廠當大頭!!!! 更讚的是,他去的那個廠是瑪莉安也有去應徵的廠.... 瑪莉安一定很幹... 消息一出來,老闆就一直在瑪莉安的辦公室, 不知道是在安慰瑪莉安還是跟瑪莉安一起贛繳大頭....

大頭走了偶會粉難過耶..因為不知道新來的大頭是怎款... 這個大頭粉照顧偶, 所以偶都不用擔心被炒魷魚... 還好下個大頭出現之前偶已經換部門...

公司的"姊妹"穿了一件很亮眼的藍色襯衫... 偶給他ㄜ樂..他也很爽說,"人家都說偶是踢昏泥的禮盒(I look like a Tiffany box)"
 
禮拜六是工廠親友參觀日,本來以為公司大多都是元老級的員工,不會太多人去(如果每年去,去了二十幾年應該也膩了吧?!),誰知道還頗熱鬧的! 遇到一些認識的同事, 還有一堆不認識的同事, 很多人帶小孩, 更多人帶孫子.......

公司前面的草地上擺了十來輛骨董車(應該是員工們拿出來秀),還有 life band(應該是員工的小孩們組成的... ), 大頭穿著紫色上衣在樹下迎接客人(原本以為他在那邊站個一小時做個 樣子, 可是我們三點出來的時候他還在!! 很敬業喔), 跟大頭打過招呼(表示偶有來), 就去報到處登記. 一開始還找不到名字, 後來才發現我報客人的名字, 他們在找員工的名字(當然找不到... ), 登記完就到餐廳去拿爆米花, 飲料還有紀念品(好爽喔!), 順便看公司介紹影片.

吃飽喝足後我們就開始逛工廠. 動線安排得不錯, 一開始都是模型區, 大零件小零件... 每個長的都差不多, 只是裝在不同機器上..所以我也看不大懂... 後來到測試區, 還有研究(R&D)區, 這些平常都不會去也沒有機會看到裡面長甚麼樣. 超酷~~ 後來是我們平常的工廠區, 這我比較熟.... 中間穿插一區居然還有 3D 影印機...超屌的!!!!!!!

一點進去逛, 本來以為半小時就可以出來, 繞完也三點了... 很好的周末午後運動...

有興趣的明年可以報名(如果偶還沒被炒的話XD)
 
三小時內兩度被友善的對岸大嬸搭訕。

一個在路上抓住我問為啥他的聯銀卡在 outlet 不能用。靠腰,店又不是我開的。

另一個在登機門口要跟我一起登機。我是 group 1, 他是 group 4。

我應該高興來搭訕的不是韓國人嗎?
 

課 程在兩個半禮拜之後,BB(Black Belt) 跟 LE(Lean Expert) 要開始分開上課, 第四個禮拜完全的分道揚鑣. 我們班的感情還不錯,所以一開始分開上課很不習慣. LE(我上的)很輕鬆, 幾乎都在看影片中度過(度估?), BB 都是統計, 聽說很慘, 慘到"眼角都發出淚光"(來湊熱鬧的顧問說).

由於這是課程結束前最後一晚大家可以在一起聚餐, 晚上全班跟老師們一起吃飯(有一個遲到,一個缺席), 定位的時候還要先問,"你們一桌可以刷20 張卡嗎?", 可以才定位! 大家吃得很開心, 結束後到對面的酷聖石(Cold Stone)吃冰淇淋. 同學邊吃邊搞怪. 兩個在玩"男男餵食", 隔壁桌客人很疑惑著看著我們, 一個同學跟他們說,"他們是三藩市來的" 人太多店裡面很悶. 我們就到外面繼續吃. 之後一個同事說要回去收拾行李. 他很曖昧說,"平常這時候我已經在床上跟泰迪(Teddy)抱在一起了." 停了一下又說,"泰迪是一隻熊(Teddy is a bear)." 之後又熊抱另一個男同學, 隔壁剛好有車經過, 裡面的人還舉大拇指(讚) -_-|||

大家都笑翻了,突然有人發現有一個同學(遲到那個,他到的時候大家都吃飽了)居然還把狗牌帶身上(靠..被人家知道我們哪家公司的就丟臉丟大了), 趕快叫他把狗牌收起來. 一個說,"你遲到三小時居然還沒把狗牌解下來??" (You are late for 3 hours and you still have it on?)

後來大家在討論明天到底能不能安全回家. 上個月有三個同學飛機不是被取消就是延遲很久. 有一個被虧,"厚... 那個誰居然晚上三點傳簡訊給我說他到家了.... 他為什麼不連上廁所都跟我報告?"

下一次上課(最後一個禮拜)是十月.. 禮拜一又要回去水深火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a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