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在公司都粉努力在隱藏偶很兇這件事. 但是時間久了很難隱藏的住....

昨天提到 104 的廠商還有一票貨是 245, 給同樣一個客人(偶們最大的客人), 今天開會居然要延遲兩個禮拜, 廠商代表(一個偶聽到聲音就想扁的女人,明明是他們的錯通通怪我們), 一點都沒有抱歉的樣子,居然還振振有詞的說,"那是因為你們沒有跟偶們說一個禮拜要多少個." 這句話壓垮了我最後一根稻草...日本爸被他老闆警告不能太兇, 偶老闆沒有說偶不能開罵(他敢說會被偶一起罵下去), 偶就開始罵,"你們做我們這票貨多久了? 不會算一下每個禮拜的用量嗎? 問甚麼都不知道, 甚麼都要問人家? 每天都要開會,你也知道我們會問甚麼問題, 就不會先準備嗎? 甚麼都要等人家怎樣怎樣, 不會去問嗎? 不會估計一下嘛? (make educational guess) 真的甚麼都要我們告訴你嗎? 你是客人還是我是客人?"

一口氣罵了一堆, 她本來又要強詞奪理, 不過被她們公司另一個高層擋下來說,"阿凱您說的都對, 偶們的廠商怎樣怎樣不好, 偶們要派人過去整治他們(偶聽了差點沒笑出來..偶們公司派了一堆人去整治你們了快兩年怎麼一點功效都沒有. 還有一個偶們付薪水專門給你們使喚的還不說), 從明天開始偶們所有管理階層都會來參加這個會議直到偶們覺得滿意為止." 偶說,"不是直到你們滿意, 是直到偶們滿意" 後來日本爸說,"偶老闆的老闆(採購部的 director) 也在電話上你知道嗎?" 靠腰..偶不知道 XDD

後來碰到那個老闆, 偶粉不好意思的說,"拍謝喔..偶不知道您也在電話上, 不然偶會有禮貌一點" XD 那老闆笑著說,"總是要有人出聲的"

後來那個老闆有寫 e-mail 給他們的大老闆罵人... 不過他把 104 跟 245 搞混了 XD

 

今日很起笑...

難得穿有一點點跟的鞋子上班就被罰站整整兩個鐘頭.....

一早上班本來很開心, 但是看到卡麥隆的 voice mail 起模子就一整個不爽,因為一定不是好事.. 八點半被拉去羅波頭的三階會議, 九點接著去大頭的四階會議(階越高,官越高),九點半是我們自己的二階會議,羅波頭破例來參加就搞到十點半...

平常我們不會去大頭的四階會議,會被叫去就是會被叮得很慘..我有一票貨已經在四階被念到臭頭了,但我沒辦法呀.. 四階會議的時候每一票貨被提起,大頭就會問,"誰負責的?" 講完一輪我好像可以逃過,誰知道一個死白爛就是要把我推出來送死說,"那個 104 咧..." 偶本來很認命要出來自首, 誰知道大頭換口氣說,"那個廠商太不行了,偶們要請他們老闆來回答" 咦? 偶逃過了耶 XD 後來會議尾聲不知道在講啥, 大頭轉過頭來,"阿凱,104是你的喔.." "黑啊黑啊" 偶說...原來他不用問也知道是偶的 -_-||

下午碰到大頭,大頭問偶廠商有沒有合作, 偶老實跟他說沒有(這廠商根本搞不清楚誰才是客人.. 那個客服每天都把偶跟日本爸搞得很毛),大頭說,"好..偶幫你出頭..卡麥隆,把商品經理一起叫來, 偶不管他在哪裡..." (後來偶才知道商品經理住在捷克.....XDDD)

今天終於看到"斑馬"的真面目..那顏色一塊一塊的, 偶覺得比較像乳牛..同事說像獵豹XD . 也沒有很離譜啊..客人太挑了啦....
 
今日好好笑

從來都不知道原來羅波頭很有表演天分.... 今天表演的主題是 : 為什麼偶們會被退貨...

故事背景 : 公司做的風扇客戶組裝到他們的機器...

羅波頭在跟採購部的老闆(director)抱怨,"偶們的東西沒問題啊, 只是顏色不好看(他們叫'斑馬' Zebra..一條黑一條白的), 你想想客人A在展示機器給他們的客人B的時候, 一台完美的機器... 然後檢查到風扇的時候客人B就看到一隻斑馬..不就傻眼了.... 客人A說20 幾個客人只有一家客人B 抱怨..搞到我們全部都要重做... 客人 A 還說別的廠商還特地把風扇上漆只為了讓客人B高興" 羅波頭還學可人在驗貨看到斑馬驚訝的樣子 .. 偶在旁邊快笑死了.. XD

重點是風扇的品質沒有問題, 是"顏色"讓客人不滿意..搞得採購部人仰馬翻...
 
 
精采的一天不輸奧斯卡咧..

中午去山上的中國新春園遊會, 玩扯鈴,陀螺還有毽子(只能踢兩下), 還巧遇很久不見的山下鄰居^^

下午去市中心買暖爐,沒買到, 打電話問好捧油附近哪邊可以走走. 她說某條路上有兩家電器行可以去試試看..問店名? 不知道..靠近哪裡? 不知道... 長甚麼樣子? 有甚麼特色? 通通不知道..就說你們去那邊看看 XDD

偶跟大叔到那附近碰運氣..通通都是韓國字, 完全看不懂哪家是電器行... 好不容易看到有一家的招牌有中文"百貨行", 想說去看看..結果是定做韓國傳統服飾的店 (想像老韓走進一家專賣甄嬛服飾店的感覺) 三個韓國老人連英文都不會講 ............

傍晚去聖塔摸妮卡,想說順便在那邊吃.. 這次不敢問好捧油了,誰知道她又會把我們報路報到哪裡去(\_/)

改問比佛利好了.. 比佛利給了好幾家, 偶覺得"怒克"(Nook) 看起來比較好吃就決定去那家... 上車 GPS 設定, 咦, 怎麼地址已經不在聖塔摸妮卡了??

到了目的地一眼掃過去怎麼都看不出來有像比佛利會去吃的餐廳(很荒僻的地點 plaza)..明明招牌就說在這邊.. 後來終於給我們找到..沒去過也不知到甚麼好吃..問比佛利甚麼好吃, 比佛利也回的模稜量可... 大叔說,"那你問他"吃過"甚麼?" 原來比佛利的妹妹吃過, 比佛利也沒吃過.. -_-||| 我們兩個坐在餐廳很想 K 比佛利 ..哈哈哈........

大叔說,"下次 query 要精確一點, '在聖塔摸妮卡' 還有 '吃過好吃的餐廳'"

不過事實證明比佛利是很認真幫我們找不會太貴又好吃的餐廳.....大滿意啦!!!
 
晚上去同學家吃飯. 吃完飯同學上樓哄老二睡覺,我跟大叔陪老大. 同學兩歲半的女兒拿著小鐵琴(上面鐵片,下面有鍵盤)說,"阿姨,打的東西不見了" 我隨手拿了一個塑膠湯匙玩具給她,"用這個!"(我真是有創意啊XD) 她就敲敲敲....敲得很用力(大聲).... 我跟大叔都很崇拜她的精力... 大叔說,"這個以後可以去 Home Depot 打工...."

後來媽媽下樓我們在聊天..她媽說,"她坐不住,鋼琴畫畫是不行的, 我小時候也不玩娃娃, 所以我買了一組釘子鐵槌給她玩" 啊...果然媽媽已經幫她把以後的路規劃好了啊 XDD
 
 
有一票貨已經慢了快兩年了(客人是很兇的日本人),現在好不容易見到一線曙光可以出貨, 偏偏被一個東西卡到.. 肯尼老公公伊妹耳說,"阿凱啊, 至少要 7-10 天才能過我這一關", 採購老公公(60歲)看到一整個起笑寫伊妹耳給他老闆跟我:
"誰認識他老闆? 誰認識他阿母???? 怎麼辦!!!"

偶看到一整個狂笑就即時通他
凱: "肯尼很照規矩來的. 找他老母沒有用啦... "
採購老公公,"這種情況下去, 我老闆應該會打電話給我老木.."
凱,"你老闆應該會打給偶阿木比較快.."
採購老公公,"她(she)出馬應該一天就搞定了吧!"
凱,"你是在說你老木還是偶老木???"
採購老公公,"不管是誰的老木都可以啦!!" (他已經在崩潰邊緣了)

偶們就在那邊 mother 過來, mother 過去的...
 
早上又被印度男以羅波頭的名義叫去他的辦公室...有個總部派來的客人叫保羅, 羅波頭又是,"你好好招待保羅啊..偶走了" -_-|||

下午去跟保羅討論一些東西,結果他在跟另一個同事測試公司即時通的視訊功能, 還"發現"有白板功能.兩個人在那邊畫小貓...畫的好開心..我心想,"這些我十幾年前就開始玩了.有這麼誇張嗎?" 唉..公司每年花幾百萬(台幣)的薪水請人來玩這個.... 不過也不能講人家.. 我也是常常在搬貨 XD
 
 
給還沒結婚,想要結婚跟即將結婚男性捧油們(尤其是住美國的) : 那張紙簽下去, 如果以後(幾年後)遇到另一個"真愛",要付出的"代價"可真不小..所以要簽之前請三思...除非你就是這麼跟錢過不去...

給"真愛"不巧是已經有老婆的女性捧油們 : "真愛"可以有很多, 錢就那麼一點而已..所以不要妄想他會跟錢過不去....
 
大叔,"這洗髮精我可以用嗎?"

凱,"可以啊.."

大叔,"一瓶多少錢?"

凱,"英國寄來的.."

大叔,"那偶還是不要問好了..."
 
問大叔晚上要不要等他吃飯..他說不用..還叫偶多吃一點..

偶去冰箱翻昨天的剩飯(故意多煮).找半天找不到... 問大叔是不是昨天全吃光了... 他說對...-_-||| 難怪昨天晚上一直跟偶靠腰說吃太飽................
 
這禮拜不知道為什麼心情鬱悶(應該是因為天天腰酸背痛很難受..嘴角破已經一個多月了還不好)搞得本來很努力忍受公司白爛一整個破功..

一是卡麥隆丟了一張東西在偶椅子上要偶處理前三條,偶一進公司看到火就冒起來... 因為三個禮拜前偶才把同樣的東西做好交給他做下一個步驟, 他甚麼狗屁也沒做,現在要偶重做一遍? 偶開會的時候火很大, 他也不敢讓偶發言(平常都會輪流提出問題, 輪到偶的時候他直接說,"偶們會後說")..直接躲偶一整天...

二是一個已經進公司好一陣子的白爛, 不知道自己在幹嘛就算了還整天來煩偶...偶氣起來跟她說(e-mail), 你要是不懂就去問你老闆.. 然後下面跟她老闆說,你手下不懂請好好教一教, 不要浪費大家的資源(當然這句話是隱喻, 沒有講的這麼白)... 當然她超級不爽, 今天看到偶就一臉臭... 而且跑很快(她高,腿長)..本來偶還在考慮要不要繞路走, 不要跟她撞面, 後來轉念覺得這樣太辛苦了.. 誰知道她更想躲偶 XDD 本來已經很多人抱怨她了..後來發現連跟她工作性質/部門完全沒有關系的 finance 媽媽都中招(被她煩到),真是太了不起了..
 
 
初一到 Downtown Disney 閒逛(真的很無聊), 碰巧看到一堆穿著奇裝異服(舞龍舞獅還有大叔所謂的"甄嬛"...)的小孩老人們..有老中,老韓還有老越在拍照.... 一個帶頭的老中媽媽超兇的...拍照的時候亂成一團..媽媽們想去照還被趕出來說,"Teachers only"...

後來才知道他們在那邊有表演... 這是這幾天唯一讓我有感受到"新年"氣氛的時候..因為有很蠢的舞龍舞獅.. 還有一堆不知所謂的甄嬛在跳舞... 之後的小朋友跳的還蠻認真的..可是再接下來的韓國阿罵們就還蠻訊咖的... 還有臉色很不甘願的越南小孩..(比起來之前的老中小孩可愛多了)... 最後是韓國妹打鼓, 打得還不錯..
 
偶們公司真是太有效率了.... 早上有三封賀卡在偶桌上..上面的郵戳分別是...

7/32/2012, 12/3/2012 跟 12/12/2012...............

原來從信箱到偶桌上需要 travel 半年的時間....-_-|||
 
今天的工作是看別人工作,已經玩了兩個半鐘頭的乾冰。好無聊。
 
客人,"我要荔枝紅茶,還要+-%#--+%%<<."
Waiter 先生,"您點了茄汁紅茶,#%-*+...."

偶跟大叔在旁邊憋笑的好辛苦。
 
下 禮拜要開廠商高峰會議, 請了 11 個廠商, 本來五個說要來, 共10 個客人, 我定了 40 人份的餐點(本來想說一家來 2~3 個, 加上公司參加的長官們, 差不多), 今天又給我取消了兩個... 所以開會的時候就跟同事們說,"下禮拜二可以不用帶便當!!"

下午面試心情還蠻輕鬆的,因為得失心沒有很重, 有最好,沒有也不會怎樣. 本來有四個面試官,一個生病就剩三個... 他們拿著一張兩面滿滿的問題,還真的一個問題都沒放過... 一直問,一直問...問到偶都快編不出答案了..最後連我的志願是當美國總統都出來了 XD

回家後說給大叔聽,大叔說,"不用擔心, 如果你的競爭者是工程師, 他們一定沒有你會屁..." 他的意思是我是受過專業"找工作"訓練的產物 XDDD 我說,"可是他們都一直在做筆記耶" 大叔說,"做筆記也不一定是真的..做做樣子而已." 也對..我開會的時候都在鬼畫符...

回想起來最恐怖的面試經驗是 BP. 三組人馬輪番上陣,中間有幾題問題還一樣... 都不知道要回答一樣的答案還是要 be creative... 聽說他們每個問題都有標準,都要打分數.. 至於我們公司嘛.. 看看身邊同事的素質..還真不知道標準在哪裡-_-|||

品管部門有個很白爛的同事,已經一堆人跟我抱怨過她了,我沒跟她有太多交集所以也沒說甚麼..不過之前有一件事情很白吃已經讓我不是很爽了..今天發生一件讓偶更起笑的事情... 她拿 108 個螺絲帽要我退回給廠商, 但是文件只有 100 個... 我 e-mail 問她另外 8 個的文件咧?? (Please advise.)

她居然給我回,"you want my advise? @#$@$@#$@#$@#$#... 是你們採購部門的責任 @#$@$@#$....) 我一看火就很大..明明是你們耍白癡你講話還比我大聲,而且如果是不關你,那偶寫 e-mail 給你是寫心酸的喔..況且偶真的要 advise 也不用找你吧.... 不過當時沒時間理她.. 半個鐘頭後她又寄一封 e-mail 過來說,"那個某某某, 請給另一個 8 顆螺絲帽的文件"
 
鬱悶啊... 現在住的地方是風水不好還是怎樣..走了個黑女人, 換了一個煙鬼..每天照三餐在浴室吸菸, 煙從排氣孔鑽到我們這邊..弄得兩間浴室跟主臥室都是煙味.... 是要毒死我們嗎???

卡麥隆中午打電話給偶說羅波頭有事情(要請廠商來公司參加改善大會, 商討廠商名單),就三方通話. 偶剛好在忙也沒注意羅波頭在講蝦米, 只聽到卡麥隆一直說,"Yes, sir..是的, 長官, 偶們會照辦" 20 分鐘後卡麥隆跑來找偶,"剛剛羅波頭講的你有沒有做筆記??" 挖他媽的..他是你長官, 偶做啥筆記?? 不過你是偶長官, 偶也不能發作 XD . 不過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偶要是跟他們一樣白爛, 也沒辦法在一年之內把自己搞得像老鳥一樣皮... 偶就把偶的資料印一份出來給卡麥隆,"拿去, 你喜歡請誰自己勾" 卡麥隆說,"那要誰寄邀請函? 印度男還是大頭秘書還是我們? 切... 雖然您是偶的長官, 但偶可不要跟你"我們"... 偶說,"印度男不可能寄, 大頭秘書不知道通訊資料, 而且羅波頭說要"您"寄" 馬上把自己撇清關係..不過又不能太明顯...偶又說,"偶負責寄姊妹公司, 您寄廠商的吧" 就把卡麥隆打發走了...

卡麥隆居然因為生病在三點以前就離開公司, 真是奇蹟...

明天要去隔壁棟樓面試..好興奮..跟倉儲的光頭分享(公司光頭很多), 光頭說,"你不怕氣死卡麥隆還是羅波頭?" 偶說,"他們氣死偶都不怕...偶怕的是大頭"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a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