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四月才開學,但是學校無形中已經慢慢的在幫我們準備"上課的感覺",像今天的迎新會,下個月初的開學典禮,月中五天四夜的"開幕校外教學"的課程都是在讓我們進入狀況.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是離開學校好些年了,突然之間要重拾書本,多少也會怕怕的.

憑良心講,這個吃飯學校的學費雖然很貴,但是教務處的行政人員們真的很用心,從招募學生到開學的點點滴滴都很仔細.話說我跟面試官只有去面試時的一面之緣,兩個月後他居然能在看到我的第一時間叫出我的名字,真是讓我受寵若驚.從小到大也沒看過學校哪個行政人員能叫的出學生名字的. 不過想想我們也是相互受益.今天我們靠上學來更上一層樓,明天他們靠我們去招攬更多的學生. 好像小時後的口號-"今天我們以xx為榮,明天xx以我們為榮"

這一學期只收60個學生,位置不多,聽說還蠻競爭的,所以到現在為止凱媽還是覺得很奇怪,"他們為什麼要收你? 你到底有沒有走後門?" 我也希望有後門走,不過公立學校比較困難一點,除非可以捐個幾百萬,拿一個"榮譽碩士",連課都不用上了.

晚會五點半開始,我以為是六點半,想說五點半到已經很早了,沒想到進會場的時候人都差不多到齊了.在門口的時候行政人員給了名牌就交代,"裡面有 open-bar(不用錢喝到飽的酒吧)"奇怪,上禮拜聽演講,結束後也有 open-bar, 原來上這門課的第一課是:到哪裡都要喝酒,還有參加任何活動都要穿的很正式,我被西裝襯衫搞的突然很像OL(雖然已經是了).照例拿一杯酒就鑽進人群中打屁,第二課是:走到哪裡都要跟人家哈啦,如果要躲在旁邊搞自閉的話就沒必要來上課了.

班上的女孩子不多,聽說只有1/3.很奇怪,大學生商科女生佔多數,到碩士反而是男生的天下,主任還很得意的說,"全國女生念商科的比例平均是26%,我們有30%,算很多了!" 跟一堆人握手,也跟一堆人哈啦,到開學之後我很懷疑真正記得的還有幾個. 吃飯就座左邊是個小個頭的男孩子,還好他很會屁,不然就要冷場了,右邊坐著越南的歐基桑,不要小看這個歐基桑,人家可是在波音(Boeing,賣飛機的)當經理的,這就算了,波音幫員工付所有的學費才是重點,完成學位的還可以配一百張股票,波音的福利真是好到另人忌妒.

吃飽喝足後是各科教授的拉客時間,雖然每個教授只有十五分鐘,但是每個都超時,害得司儀(面試官)在介紹的時候要以每分鐘一百個字的速度把他們的經歷跟專長講完,真是太利害了.第一位是白髮蒼蒼的房地產教授,他講什麼我已經不記得了,因為我不想花七萬塊來學習如何賣房子.只記得他講完後司儀說,"雖然今天不考試,但是請大家不要忘記現在演講的人之後可能會上你們的課",(意思就是山水有相逢,你們再繼續睡覺的話,小心之後人家當你)很委婉的請大家清醒一點.

第二位是個辣阿媽教授,講的是協商(討價還價的意思),聽說她的強項是要薪水,而且要薪水還男女有別,不過今天沒有講到.他講課應該會蠻有趣的,不過比較唉的是她給的 reading 聽說有十公分厚.我這個大學沒打開過課本的還真不知道要從何念起咧
第三個很像農夫獵人的教授最酷.....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a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